2015-11-25

本州四國二變四輪遊:Day 1 不詳預感的開始

香港廣島      
27/9/2015      

早已決定的旅程,一直跟懶貓在研究機票價錢,因中秋出發很貴啊!突然港龍航空新增航點--廣島,便決定買機票從廣島入,大阪走。雖然價錢不便宜,但不走回頭路,而且行程豐富得多。就此,熊熊買了多年來最貴的機票,不過能跟日本語老師一同去日本旅行,又不同呢!

我們一行4人--熊熊、懶貓、孤寒雞及日本語の先生,乘搭港龍航空12:05出發往広島,提早離境,到寰亞候機室吃早餐。辦登機手續時,服務員跟熊熊說,還未有登機閘口!說笑嗎?那不是要delay?與台灣的颱風有關嗎?

熊熊趕著去吃早餐!



走過其他登機閘號,好像也有往台灣的航班延誤。


為免人多,我們去較遠的候機室。


在Plaza Premium Lounge吃了再吃,等了又等也不見航班資訊,心知不妙。結果航班遲了55分鐘起飛,還要在地面層524號閘口登機。走到登機閘口,人很多,但仍未有登機時間。熊熊看到東X遊及縱X遊的旅行領隊,這個假期真是旅遊旺季。

左:等了一段時間才能登機。
右:很久沒試過走樓梯登機了。


全機爆滿,13:10終於起飛了!

飛機餐熊熊點了魚配薯蓉。中秋節正日起飛,生果變了美心月餅,還我生果!而哈根雪糕是新口味Banana & Cream。



飛機過了台灣見到有架惡晒機在下面經過,飛得快過我們。


開始日落了。


經過3個多小時機程,終於抵達廣島機場,落機時已日落,入境後也應該天黑了。

廣島空港的日落美景。


遲了1小時抵達,要立即上網找巴士班次,及通知酒店航班延誤。原定乘巴士到高板BS再轉巴士到尾道,現在要改為乘巴士到白市JR駅,再轉JR山陽本線到尾道。我們先在機場大堂買巴士票。

上:廣島空港入境大堂。
左下:機場外便是巴士站。
右下:我們在這裡等候巴士往白市。


等了大約20分鐘便有車,可能時間不早,這班巴士只有數位乘客。巴士駛經的地方很黑,幾乎沒有街燈,約20分鐘便到白市駅。

左上:巴士抵達白市駅,看到很圓很大的月亮呢!
右下:白市JR駅。


白市駅的站員很好,我們買票時,他特意印了班次路線給我們。等了一會便有車,車程大約半小時。

到了尾道駅,下車後在月台看到圓月高掛。


影完月亮,熊熊催促大家快點起行到酒店辦入住手續,幸好車程及班次順利,只是比原定時間遲了15分鐘。放好行李,便立即出發去吃晚餐呢!

我們沿海邊走,到尾道有名的拉麵店「喰海」晚餐。怎知懶貓先走到去發現門口寫著今天營業結束!明明網頁寫著21:30才last order,現在還未到20:30,怎會這樣?因店內仍亮燈,先生走進去問。結果都是一樣,今天關門了!

左:沿途看到很光很大的月亮!

右:已關門的喰海。


唯有到商店街走走,看看有甚麼食店仍營業。走了一會,便看到一間拉麵店,大家決定快快吃過晚餐,早點返酒店休息。

左:細小的拉麵店「極とんラーメン」。
右上:先在門口位置購買食券。
右下:熊熊點的「極とんチャーシューメン」(叉燒麵),¥850。


麵身有5種軟硬度可選,如要加麵底,另加¥100,桌上也有蒜、辣醃菜等可自行調味。大家都覺得麵很美味,很快K.O.整碗麵。吃過晚餐,到附近走走散散步。

左:尾道本通り,拉麵店在右邊。
右:發現很古舊的戲院!


尾道JR駅。


左上:很美的海旁,遠處看到新尾道大橋。
右下:向島行渡船乘船處,明天便在些乘船往向島。


酒店不包早餐,所以返去前先到Lawson買明天早餐。

路過駐車場,挑戰島波海道就在此租單車,看來單車也不錯。


今晚住Onomichi U2,是去年才新開的單車酒店,酒店內有單車用品售賣,房間更有單車架可掛單車,或放在走廊外。

左:貨倉改建成的酒店,很特別。
右上:酒店內有特式店舖,賣著名的尾道帆布、有機食品及麵包。
右下:Giant單車店。


Check-in時附送了飲品券,趁酒吧未關,快點去換。

酒吧22:00關閉。


左:Welcome drink券,每位客人一張。
右:熊熊點了西柚汁。


左:這個雕塑分隔了酒店及商店。
右:這裡的麵包很出名,不過現已收檔了。


左上:酒店櫃枱。
左下:走廊及房間。
右:我們住在2/F。


左上:房間不大,但很新。
左下:浴室頗寬闊。
右上:牆上有單車架。
右下:信箋內附有名信片。


明天要一早起來,所以大家很早便休息,明天才有體力應付旅程呢!

預告:禍不單行


香港討論區遊記:Day 1

2 則留言:

  1. 惡晒真喺越來越差,你應該向方仗投訴嘛wakaka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覺得係你d黑氣問題啫,wakaka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