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10-03

夢幻聖誕北歐遊:Day 15 首都再漫遊

雷克雅未克 Reykjavík      
29/12/2016      

昨天遊覽了大部分雷克雅未克的景點,所以今天約12:00才出發,氣溫約6-8度。等了一整天,原本參加的旅遊公司沒有再聯絡我們,所以先到遊客中心,查詢1天遊資料。出發前已網上報了Golden Circle (黃金圈) 1天遊,現只能參加South Shore Adventure (南岸冒險) 1天遊,每位kr13,900。報名後,到Tjörnin 托寧湖附近逛逛,發現了一家很吸引的餅店。

Köku Kompaníið Cake Company。



店內以桃紅色為主,時間尚早,幾乎沒有客人。我們就在這裡吃點東西。

左下:Amerísk súkkulaðiterta (American chocolate cake 美式朱古力蛋糕),kr530。
右下:Parísarloka麵包,kr870。


麵包及蛋糕也好吃,在餅店待了一會, 再到湖邊。怎料離開餅店不久,便橫風大雨了。我們在未開門的店舖外暫避, 雨下了約10分鐘,停雨後走到托寧湖竟然出太陽。


雷克雅未克最大的湖——Tjörnin 托寧湖,很美呢!


藍天下的托寧湖。


左上:Reykjavík City Hall 雷克雅未克市政廳。
右下:左邊是 Fríkirkjan í Reykjavík 雷克雅未克自由教會。


湖邊有雀鳥介紹牌。


美得不願離開。


熊熊轉身發現,入住Silica Hotel時住在隔離房的台灣朋友就在身後。早兩天雖然天氣惡劣,但他們參加的冰川團有成行,今天才留在市內觀光,太羡慕了。明天他們便離開冰島,到挪威過新年。大家談了一會,交換了聯絡方法,我們便離開托寧湖,他們繼續到其他地方參觀。

中間是剛才在身旁的市政廳。


走了約半小,抵達市郊 Oskjuhlid Hill 山腳,珍珠樓就在山頂。

左上:Reykjavik Airport Terminal 雷克雅未克機場。
右上:前方就是 Oskjuhlid Hill。
左下:山頂看到雷克雅未克風景。


Perlan 珍珠樓於1988年由建築師 Ingimundur Sveinsson設計興建,作用是抽取地熱水後,把熱水儲存在6個巨大的不銹鋼水桶中,再以高低水差引水到雷克雅未克市內供市民使用。不過現在市民可直接抽取地下水使用,珍珠樓亦失去作用了,珍珠樓亦變成博物館及餐廳,內有冰川及冰洞的展覽,頂部的觀景台更可看到首都的360度景色。

由2018年起,參觀珍珠樓要買門票進場了。

Perlan 珍珠樓。


又好像有點風雲色變,還是趕快走到Observation deck 觀景台。




Hallgrimskirkja 哈爾格林姆教堂。


左上:雷克雅未克機場。


風愈來愈大。


雲愈來愈多,未下雨前,我們已趕進餐廳,暴雨又來了。

左上:餐廳,大家都走進來避雨。
左下:外面很大風雨。
右下:準備離開的遊客也走回頭呢。

我們到處參觀一下,看看冰川冰洞的相片。雨下了約20分鐘,停雨後大家都才離開,雖然只是16:00,天也開始黑了。

左:大教堂的背面,感覺有點像恐怖電影。


今天的大教堂遊客少了很多。


教堂前廣場。


我們先到超市買明天遠行食品,再拿回民宿。返回民宿發現,民宿主人把咖啡粉放在鎖匙盒上給我們,太窩心了!今天無所事事地漫遊,所以孤寒雞說今晚不要煮晚餐,到餐廳吃晚餐作補償。熊熊找到了有名的 Grillmarkaðurinn,可惜餐廳這星期也滿座。

Grillmarkaðurinn。


熊熊極失望,連想吃的餐廳也沒有了。孤寒雞醒起昨天路過的傳統木屋餐廳,決定去看看有沒有位。幸運地,這家餐廳有位,還安排坐窗邊位置。

位於首相官邸附近的 Kvöldseðill Lækjarbrekka 餐廳。


左上:免費麵包。
右上:Gratineraður plokkfiskur (Traditional Icelandic Plokkfiskur 傳統冰島燉魚),kr3,800。
左下:Saltfiskur (Salted Cod),kr4,100。


孤寒雞的燉魚由黑線鱈魚製成魚蓉,加入薯、仔洋蔥及芝士焗製,配以自家製黑麥麵包及沙律。魚蓉很香,黑麥麵包也很好吃。熊熊的鹽醃鱈魚配奶油燻大麥及蕃茄碎,魚肉很大件,味道剛好。不過魚比較濕潤,外皮只是略帶脆。主菜份量十分充足,而且價錢比較相宜,味道也不錯,但比之前光顧的餐廳稍為遜色。

左:Cappuccino 意大利叻啡,kr550。
右:Skyr og bláber 芝士乳酪配藍梅雪芭,kr1,590。


餐後孤寒雞點了意大利咖啡,附上朱古力;而熊熊點了Skyr甜品,很好吃。約20:00已吃完晚餐,到附近逛了一會,便要返回民宿,準備明天的遠行。

預告:南岸的意外
上一篇:雷克雅未克

1 則留言:

  1. 唔好再話孤寒鶏孤寒啊!去冰島都請你食大餐啊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