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5-06

沒跨年的台灣行:第五天

鶯歌→三峽→象山→信義區    
22/12/2013    

訂酒店時每朝包早餐,今天要遠行,所以未夠9:00便吃早餐了。跟上次入住時一樣,自助早餐款式很多。



要乘9:57板橋開出的台鐵,熊熊9:30便出發,開始今天的行程。由板橋往鶯歌的復興區間列車(NT$20),10:16到達鶯歌站。

鶯歌是有名的陶瓷重鎮,更稱為「台灣景德鎮」,陶瓷工藝歷史至今已超過200年。早期窯廠林立的時代,採用的胚土區域臨近尖山。鶯歌陶瓷老街正式於2000年,經過台北縣政府的輔導規劃,道路兩旁的老舊陶瓷廠房己改建成商店。

由鶯歌站往陶瓷老街沿途也有指示,步行大約15分鐘。




左上:往陶瓷老街經過菜市場
右下:大大個指示牌。


途中還看到廢棄的舊火車。



走了20分鐘,終於到達陶瓷老街。




這裡的商店幾乎全賣陶瓷及玻璃製品,每間都有不同的工藝。

這間店還保留以前製作陶瓷的窰,很特別。


很美的街道,兩旁全是陶瓷及玻璃工藝店。



買了點手信,便準備離開。原本打算乘702號公車到另一景點,可惜等了很久也未見有車,孤寒雞便提議乘計程車了。為了節省時間,熊熊便決定接納孤寒雞的提議了(其實熊熊最不喜歡旅行乘計程車呢)。花了NT$220,車程約15分鐘便到達三峽老街。可能星期日的關係,三峽老街人很多!

左:三峽老街假日9:00-21:00及平日10:00-19:00是行人徒步區。
右:三峽老街最有名的食品是--金牛角。


老街全是舊式紅磚建築物,熊熊最喜歡舊建築。先在老街逛逛,再買手信。

很多人排隊買出爐金牛角,可以試吃,有不同口味,每個NT$20-15。


熊熊買了兩盒金牛角,午餐時間也差不多過,要吃東西了,這裡食店也不少,找了間看似不錯的便進去。

上:老街99食堂,點了魯肉飯(NT$25)、魯蛋 (NT$10)、黑豆干(NT$20)、湯青菜(NT$30)及麻醬伴麵(NT$40)。
下:午飯後要吃甜品,原品牛奶杯配巧克力香草雪糕,NT$95。


午餐味道不錯,價錢亦相宜。而雪糕不香不滑,雪糕筒頗硬。時間不早,要返酒店放下手信。本來是打算乘公車,結果又等不到,結果還是乘計程車返鶯歌車站,乘14:35的區間台鐵返板橋。

返到板橋車站,發現Open小將便利店,當然要進去看看,也放下銀兩,帶Open仔回家。


返到酒店,放下戰利品,孤寒雞肚痛休息一會,之後帶了兩個新鮮出爐的牛角包出發給懶貓。約了懶貓16:00在剛剛新開的捷運信義線象山站等,由於新開,所以沿線免費試搭,當然不會執輸呢!會合懶貓後,跟過登記了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服務,只要身處Wifi點,便可上網。

目的地是象山,每次來台北也說要上象山,但每次都不夠時間,今次終於實行了!我們於象山站2號出口出,沿著往象山的指示牌,很快便到達「象山親山步道」的起點。

左:步道約1.5公里,幾乎全程樓梯,對熊熊來說,無難度。
右:不用半小時,差不多到觀景台。

右上:有人迫我幫大寶拍照。


今天能見到也很高(可能只是香港能見度經常低),美麗華摩天輪也看到呢~




18:00天已黑齊,夜景真的很美!


入夜後人愈來愈多,而且愈來愈大風,很冷。大家拍夠照便離開,去醫肚。

信義線象山站


我們繼續乘免費的信義線,往台北101/世貿站。

左:台北101/世貿站一出便看到101大樓。
右:正門有b仔聖誕樹。


因晚餐地點由熊熊選揀,今天也是冬至,吃好一點,當然選熊熊到台必食之一的鐵板燒,約了幾位朋友在新光三越地庫的「漾紅花鐵板燒」先到先等。怎知其中兩位朋友迷路,幸好大家也能以whatsapp通訊,我們才能教路。

一行6人齊齊吃漾紅花鐵板燒。



「漾紅花」是紅花集團旗下的較便宜鐵板燒路燒,亦有幾家分店,如想吃較高級的,便要到「紅花」了。

熊熊拍板,點了三款不同的雙人套餐,蝦、牛、魚、雞、豬等,通通也有,每個餐均附飯、湯、青菜、豆芽、養身茶,飯和湯無限添加。
A餐:草蝦+鱈魚+蟹肉+花枝+美國CH無骨牛小排,NT$950。
B餐:草蝦+鱈魚+蟹肉+花枝+培根雞排,NT$820。
C餐:鯛鱈+蝦仁+花枝+黑胡椒豬肉片,NT$620。


鐵板燒很好吃,連同加一服務費,約共NT$2,700,很抵吃,現在到士林夜市吃鐵板鐵也不便宜,還要坐得辛苦。

吃飽後,反正信義線免費,我們在東門站下車,懶貓說下午在那裡看見一家名叫「一之軒」的伴手禮店,即管去逛逛。大家到店後,店長及店員不停請我們試吃牛軋糖、牛軋餅、鳳凰酥等。一試之下,大家滿載而歸,店長還送大家每人一個口味任選的手工麻糬。



左下:店內客人不多,我們可以慢慢選擇,慢慢試吃。




與懶貓他們各自返酒店前,先來張滿載而歸大合照,再把小部分手信交給懶貓幫忙帶返香港,因熊熊的行李箱已爆滿了。明天要返港了,今晚要努力把所有東西放進行李箱。


預告:繼續買

2 則留言:

  1. 真喺好少何,巧早起身喎wakaka

    牛角包喺幾巧食的

    仲好講,有人遲到咗大半個鐘,禾仲記得的
    http://garfieldmaau.blogspot.hk/2014/06/taipei-metro-xinyi-line.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就係為咗同你上象,所以咪要咁早起身囉 XD

      牛角麵新鮮真係幾巧味~

      唔關禾事架,係某人咋 X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