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5-18

沒跨年的台灣行:第六天

迪化街商圈→台北車站→板橋香港     
23/12/2013    

最後一天,終於可以晚一點起床。在酒店吃過早餐,便出發去買手信。第一件專程要買的手信,要先乘捷運蘆洲線到大橋頭站,再走大約10分鐘才到。天一直下著雨,走起來有點麻煩


左上:整條街雖然保留舊建築,但店舖都好像不再營業。
右:人氣手信店「江記華隆」。
左下:店舖老闆集郵照,其中一位是蘇絲黃。


位於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的江記華隆食品公司,最有名的手信便是豬肉紙。山長水遠走來,熊熊和孤寒雞共買了4盒豬肉紙,孤寒雞還買了豬肉條。買完手信,知道早上懶貓與朋友去上引水產後,會到台北車站,我們便去會合他們。


台北車站剛開了來自日本九洲的日式芝士蛋糕店,新鮮出爐很好吃。有好吃的東西熊熊也不會放過。「Uncle Tetse」位於微風廣場,有現做及中央廚房做的起司蛋糕。購買中央廚房出爐的不用排隊,如要買現做便要排隊等了。

左上:微風台北車站內的Uncle Tetsu起司蛋糕。
右上:新鮮出爐!
左下:好像很好吃呢!
右下:微風廣場還有「查理布朗」雞蛋布丁。


我們一行6人,當然買一個現做的即場試試,之後再買幾個中央廚房的作手信。新鮮出爐的起司蛋糕香噴噴,果然好吃,大家即時把蛋糕消滅

微風廣場除了起司蛋糕,還有大量台灣名物幫大家減輕荷包負擔--查理布朗、阿默、一之軒、維格等。吃過蛋糕,派懶貓買雞蛋布丁,我們要返板橋了。

我們先到板橋大遠百內的大食代吃午餐。過了午餐時間,人不多,因不太餓,所以只點了一份套餐。

右下:極品大粒肉圓+綜合丸湯麵+涼伴小菜,NT$145。

吃過午餐,走到商場頂層看看那個室內設計。




原來室內運河就是這樣...時間差不多,要返酒店取行李往機場。今次我們可以到板橋站乘國光到機場,比在台北車站往機場快20分鐘,所以我們還有時間買洪瑞珍三明治返香港。

位於板橋站的洪瑞珍,雖然不是台中那家,但據聞味道也不錯。


高鐵/捷運站不連接板橋客運站,找了一會,問過旅遊中心才找到,下著雨拖著大行李有點麻煩。

板橋客運站。


客運站很少人,往機場的國光客運連我們在內只有幾位乘客。突然有位台灣女生衝過來,原來她正是往機場,怕遲了車開了。

上車後,我們便開始談起來,因她之前在香港住過幾年,所以懂廣東話。我們無所不談,很快便到機場了。巧合地她也與我們同一航班19:00往香港呢

之前買的洪瑞珍手提上機,在航班起飛前熊熊已取出來吃。有位男空中服務員看到,便跟熊熊說:嘩,洪瑞珍,我也想吃呢!之後另一位女空中服務員問他,甚麼是洪瑞珍?那位男空中服務員說:洪瑞珍你不懂?2013年香港人的台灣名物

下:飛機餐--炒飯。




香港機場的Swarovski聖誕樹。


返到香港,與新認識的台灣朋友道別後,假期正式結束了。每次熊熊也能在旅程認識新朋友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