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0-12

快閃東京:Day 3‧1 小江戸行

池袋酒店川越      
9/6/2016      

今天要遠行,不過之前兩天都太攰,結果遲了起床。吃了昨晚買的冬甩作早餐,便辦退房手續及寄存行李,立即出發。相信大家也知道池袋太陽城王子酒店的「有名」之處,熊熊住了兩晚,也沒有甚麼特別事情發生,只是隔壁大聲說話我們也聽到,可能舊建築,牆身較簿。

左:Sunshine City Prince Hotel。
右:沒包著的是限定抹茶口味。



從池袋駅乘10:30開出的東武東上線到埼玉県的川越市,車程約20分鐘,463,在川越駅下車。

川越駅。


川越市有「小江戸」之稱,是日本國家認定的「歷史都市」。到步後我們先走到川越八幡宮。


左上:川越八幡宮。
右下:這幅是由川越第一中學校美術部畫的,很可愛。


神社內最有名的是為紀念天皇誕辰而植的「御神木 縁むすびの木」(結緣銀杏神木)。

左:御神木。


離開神社,走大約半小時攻城去。

左上:川越市役所。
右下:馬路邊的藍線令熊熊想起島波海道。


終於到達日本100名城「No.19 川越城」,入場費100,印章就在「川越城本丸御殿」門口的售票處,售票伯伯還以為我們是台灣人呢。

川越城本丸御殿。


日本現存的「本丸御殿」僅餘兩座,其中一座便是「川越城」了。

左下:日本100名城印章,不知要多久才能集齊。


本丸御殿不大,很快便參觀完,之後走到川神社。川神社有1500年歷史,以求姻緣及人際關係而聞名。

川神社。


繪馬很多也是求姻緣的啊!


離開神社,再到川越元町郵便局,寄明信片給澳洲朋友。在郵局內,遇到兩位香港女遊客,她們也正買明信片投寄,不過她們聽不懂職員叫她們把明信片入信封後,再來買郵票,熊熊便告訴她不規則的名信片是不能直接寄出的。

右:川越元町郵便局。


元町、幸町及仲町也保留古城風貌,是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遺產。

全部也是古舊建築,難怪有小江戸之名。


川越盛產蕃薯,一場來到當然要試。

翠扇亭的「芋太朗」,3個500。


芋太朗即烤蕃薯,雖然是三角形,但吃下真的是很香甜的蕃薯。走到「菓子屋横丁」發現,滿街都是學生,莫非今天是學校旅行?

菓子屋横丁。


這裡有很多不同款式的手信零食,熊熊也買了些蕃薯製品,最有趣的是每個學生也買一條很長很大的麵包。麵包太長,我們也沒買,不知是否很美味呢!

另一項重點文物,就是「時の鐘」。不過我們去到時正維修,沒有古老大鐘看了。

維修中的時の鐘。


時間已14:00,要去吃午餐了。越川亦盛產鰻魚,可能今天幾家出名的鰻魚飯店也休息,唯有吃人氣茶麵店,據聞這店很多時也大排長龍呢。我們來到時店內只有一枱食客,可能午餐時間已過。

左上:寿庵 蔵のまち店。
右下:孤寒雞的「小江戸姬 三段」,1,550。


熊熊的「天ざる」,¥1,350。


茶麵很好吃,淡淡的茶味,麵質QQ,好吃得淨吃麵也可很多,孤寒雞的三段麵還配上不同吃法,果然名不虛傳。吃過午餐,還有時間再逛逛。

預告:暫別東京
上一篇:替月行道

2 則留言:

  1. 之前淺草雷門維修,依家到時の鐘,巧明顯喺你黑滯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明顯唔係我黑,係孤寒雞黑啦~
      多年前,雷門我都睇過同影過啦,哈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