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0-26

突遊台北:Day 1 熊熊開餐廳

桃園機場西門中山區大安區西門      
18/12/2015      

熊熊一直很想到台北剛開幕不久的Rilakkuma Cafe,不過餐廳全以訂位制。孤寒雞年底要清假,所以跟熊熊說如訂到位便買機票去台北。可惜熊熊多次準時網上訂位,也訂不到。搜查了台灣網站,很多人都說已訂位的客人有不少沒出現,餐廳便會把座位給現場等候客人。孤寒雞叫熊熊直接訂台北的機票,到時再等候後補座位,亦當提早慶祝聖誕節。所以訂機票至出發只有4天,住宿最令熊熊頭痛,因很多酒店也沒有房間,有房的也很貴。最後熊熊找到了Airbnb,發現房間便宜,而且在西門町,所以便立即訂了。

我們乘搭CX5486於08:10出發的航班往台北,可惜航班延誤,結果08:10才登機,大約08:40才正式起飛。

上:由港龍營運的航班。
下:潘多拉盒子飛機餐--榨菜豬肉卷,味道竟然不錯。



約10:15航班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過關後先買電話卡,再乘國光客運到西門町。


右:很多人買電話卡!買了中華電信3天卡,NT$300。
左下:隔離有Snoopy呢國光客運,NT$125。


到達到西門町已12:45,民宿不算難找,不過看到電梯大堂時熊熊有點猶豫。致電民宿老闆,他說熊熊沒找錯,現在下來接我們。原來民宿共有3位老闆(3位都很年青呢),每位負責不同事項,接待我們的是小緯。房間在7樓,他們買了9樓整層作民宿。小緯先講解規則,晚上18:00後不能開洗衣機,而且垃圾要幫忙包好。房間不錯,很整潔,浴室更有浴室寶,沖涼後也不怕會冷呢!

右上:有廚房呢!


左:竟然有牙刷,不過我們有自備,所以沒用。


小緯跟我們談了一會,交下鎖匙便離開,而我們亦要出發吃午餐了。我們乘捷運到忠孝復興站,下車後走了10分鐘,看到HSBC復興分店,熊熊便試試提款,看看是否匯率比找換店好。再多走6-7分鐘,便到達孤寒雞定必想吃的牛肉麵--林東芳牛肉麵。雖然已過午餐時間,但仍要排隊等候入座。

林東芳牛肉麵: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74號。


左上:熊熊的牛肉麵(小),NT$140
右:孤寒雞的半筋半肉麵(小),NT$190。


牛肉很軟很入味,湯很鮮甜,麵身很彈牙,重點是桌上的秘製辣醬,加了更能帶出整碗麵的香味。孤寒雞說來台灣一定要吃牛肉麵,吃過這碗相信他已很滿足。吃過麵後,再走約5分鐘路程,去吃甜點。

若葉鯛魚燒: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15號(設有最低消費)

店舖不顯眼,但裝修很美。


雕魚燒即點即制,所以也要等上一會。

左:薄皮雕魚燒--抹茶卡土達,NT$60;綜合,NT$65。
右:熱抹茶豆奶,NT$65。


雕魚燒皮果然很薄,滿滿的餡料,外脆內軟,很好吃呢!

左:迷你Q雕串,NT$45。


迷你雕魚燒一串有紅豆、抹茶及黃豆3種口味,內裡是QQ的「米麻」「米薯」,很特別,不錯。離開若葉已16:00,我們走回忠孝東路四段,到Le Creuset忠孝店。

左:Sogo忠孝館有「進擊的巨人」。
右:Le Creuset忠孝直營店剛好有紫色系列。


熊熊敗了兩個香港炒賣得很貴的紫色花型盅。之後再走到不知能否入座的餐廳--Rilakkuma Cafe。

Rilakkuma Cafe:台北市忠考東路四段248巷3號

未到餐廳,遠處已看到門外有一大堆人等候入座,我們立即上前登記後補座位。

剛好清場,準備18:00用餐時間。


等了約10分鐘,店員開始安排後補客人入座了!Yeah!店員安排我們入座最裡面的座位。

右上:熊熊和阿雞的碟。


甜品都很精美,真的不捨得吃。



右下:樹上有今年的聖誕熊呢。


左:要跟大熊熊吃晚餐。
右下:這裡賣的熊熊產品比香港還要貴啊!


等了15分鐘,晚餐終於上菜了!

左上:拉拉熊麵包濃湯,NT$130。
右:拉拉熊豬排咖喱飯,NT$360。
左下:小白熊莓果優格鮮蔬水果沙拉,NT$180。


食物都很美味,而且造型十分精緻,美得不捨吃下。鄰座客人是香港來的,她因工幹來台北,工餘便獨自來作先頭部隊,下次來台北旅遊便帶仔仔來吃。我們互幫大家拍照,她說熊熊拍的照片都很美,可媲美餐廳,而且帶了很多熊熊一齊來,哈哈!

熊熊在熊熊餐廳合照。


正餐過後,當然要點甜品。甜品實在太精美,選了很久才選到呢,上桌後真的不忍一口咬下

左:生巧克力塔,NT$140。
右上:拉拉熊生乳起司蛋糕,NT$200。
右下:甜品碟由阿雞換成了白熊。


香草拿鐵(Vanilla Latte),NT$150;卡布奇諾(Cappucino),NT$140;。


起司蛋糕不錯,但朱古力撻有點硬,而且味道普通。咖啡很香,不太濃。用餐限時2小時,時間剛好,不過也不捨得離開。

左:佈景正在我們座的位置後面。
右:要離開了。


大約20:15離開餐廳,時間尚早,到附近逛逛。

誠品松菸店,熊熊買了些手信。


捷運市政府站附近的聖誕燈飾。


整個信義區也有聖誕燈飾及裝飾。


看過燈飾,約22:45返回西門町民宿。

孤寒雞要吃麵線宵夜,所以買回民宿吃,NT$45。


很開心終於可到Rilakkuma Cafe,明天繼續盡情吃。

預告:街市與夜市

0 Comment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