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1-02

突遊台北:Day 2 街市與夜市

士林大安信義師大饒河      
19/12/2015      

台灣不只夜市有名,有很多早餐店也相當出色。我們10:15離開民宿,去吃早餐。

民宿大廈的正門,大家明白為何熊熊昨天有點猶豫。



乘捷運淡水信義線到士林站,到豐盛號買早餐。

豐盛號: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23巷4號1樓

左:士林站外的藍天。
右:早餐店豐盛號。


早餐店12:00才關門,我們11:00到達時已有數款食物及飲品售罄。早餐店座位很少,所以我們點餐外用。店舖的麵包是自家製的鮮奶土司,三明治及土司更是炭烤製作。在外等候食品時,店員也會出來派大大塊的麵包試吃。麵包很香牛奶味,帶一點甜味,很好吃。

右:豐盛號店內。
左:如要入座須在外排隊。


取餐後,我們走回士林站外開餐。


左上:孤寒雞的肉蛋起司,NT$58。
右:熊熊的辣醬肉蛋起司,NT$58。
左下:孤寒雞的拿鐵,NT$60;熊熊的蔗香紅茶,NT$30。


三明治真的很好吃,土司外脆內軟,烤得剛剛好,蛋亦很滑。估不到簡單的紅茶也很好喝,茶味很香,原來是百年林華泰茶行的茶葉。吃過早餐,又要乘捷運淡水信義線到信義安和站,準備午餐。

左:白天的通化街,一點也不像夜市。
右:臨江街觀光夜市早上是熱鬧的菜市場呢。


熊熊很喜歡逛菜市場。

左:熊熊在這檔買了苦瓜,NT$50 / 2個,又大又靚。
右:伯伯賣的手工麵線很多人買呢,NT$50 / 7個,熊熊也買了。


逛完街市已13:00,午餐時間到了!來台灣怎能不吃小籠包呢。今次熊熊找到了價錢較親民的明月湯包,連美食家胡天蘭也讚賞這家的小籠包。

明月湯包: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62-4號

左:正街是舊店。
右:後街的店較新。


小籠包是即點即蒸,NT$130有8粒,比鼎泰豐的便宜得多。小籠包不添加人工調味料,外皮麵糰是經過3天自然發酵製成,所以質感比較Q彈。

自助冷盤小菜,NT$60。


等了15分鐘,小籠包上桌了!

左上:清炒高麗菜,NT$130。
右上:明月酢醬麵,NT$130。
下:明月湯包,NT$180 / 8粒。


小籠包雖然外表不討好,不過咬下去外皮真的有點彈性,肉汁很多,而且鮮甜,不錯。酢醬麵的麵質也不錯,但份量少了點。熊熊看到不少日本遊客專程來吃小籠包呢。

店舖不大。


滿足後我們散步到四四南村參觀,不過天氣不太好,之後還下起雨來。

四四南村的眷村文物館。


文物館內一堵牆印了余光中《鄉愁》一詩。

不少台灣人也來參觀及拍照。


參觀完四四南村,到MangoChaCha吃下午茶。可能冬天的關係,加上下雨轉冷,店內一位客人也沒有。熊熊想吃的芒果湯圓這星期也沒供應,唯有改點其他。點餐後,店員過來跟我們談天,店員知道我們是從香港來有點驚訝,因她說香港已開分店,而且冬天也很少人來吃冰。她還說香港店是不同老闆的,而且覺得香港店的老闆很有創意呢。

MangoChaCha: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562號

左上:沒有其他客人,熊熊可以跟店員聊天。
右:花博得獎作品--八月桂花香,NT$280;芒果茶,NT$150。
左下:Facebook打卡後店員送的芒果乾小吃。


愛文芒果乾很好吃,跟泰國的完全不同。因沒其他客人,我們可以邊吃邊敗手信,很自由,店員也不停拿東西給我們試吃,結果我們敗了些芒果乾(NT$100)及芒果茶(NT$60)。

返回信義安和站,乘淡水信義線到台北車站下車,熊熊在京站時尚廣場的店舖阿源買了肥皂給爸爸後,再走回西門町民宿,放下手信。返到民宿,剛好遇到小緯來收垃圾,他問我們晚上打算到哪裡吃晚餐。熊熊原定到師大,但小緯說師大被政府整頓後,跟以前不同了,大部分夜市小店已消失或搬走,不過還有不錯的餐廳,可以試試。不是吧?我們即管去看看變成怎樣。

左:紅色箭咀是我們住的民宿,隔離便是民居呢。
右:電梯大堂。


雨沒停過,我們離開民宿,乘捷運松山新店線到台電大樓站,走約5分鐘到師大。夜市真的跟以前不同,街邊小食店都沒有了,有些搬進內街

左上:搬進內街的許記生煎包,師大必吃
右下:NT$35 / 5粒。


生煎包跟以前一樣好吃,肉汁一樣多,人龍一樣長。師大出現了很多牛排店,價錢不貴,而且份量多,不過我們都不想吃牛排,所以沒有試過。逛了半小時,也沒甚麼特別,所以熊熊決定轉到饒河街觀光夜市繼續掃街。

臨別師大前買的車輪餅,NT$12 / 個,熊熊點了奶油口味,孤寒雞點了紅豆。


返回捷運站乘松山新店線往松山站。到達時雖然還下著雨,但夜市一樣熱鬧,人山人海。

饒河街觀光夜市。


一進夜市,熊熊又被狀元糕吸引,排隊買了2個,不過狀完糕頗甜,不太合熊熊口味,每次也中伏。

狀元糕,NT$30 / 2個。


饒河夜市最出名莫過於胡椒餅,孤寒雞很愛吃,所以人龍再長也要買。

胡椒餅,NT$50。


買了2個,其實熊熊不愛吃胡椒餅,所以只吃了半個,孤寒雞當然吃得下熊熊餘下的半個。我們走到饒河看一下晚上的景色。

左上:台北也有彩虹橋。
右下:這裡的LOVE字間也有愛情鎖。


太好了,雨已停。


看過夜景,返回夜市繼續吃。手裡的東西還未吃完,看到想吃也會去買,這是熊熊的夜市「攻略」。

很好吃的爆醬雞腿捲,NT$100 / 3支,口味選了檸檬椒鹽、日式芥末及辣味。


左:苦瓜蜂蜜汁,NT$60。
右:烤玉米(可分成兩半),原味NT$100,其實每支不同價錢。


人氣店爆漿玉子燒,我們點了人氣No.1的明太子,NT$70。


玉子燒店人很多,所以點東西後也要等10分鐘才能取。孤寒雞對玉子燒讚不絕口,蛋煎得很香,內裡軟滑,連平時對玉子燒沒特別感覺的熊熊也覺得弄得不錯吃過玉子燒後,約22:15我們也要離開。

左:再見貓頭鷹。
右:原來民宿附近有間星巴克。


返到西門町,人一樣多,不過我們也沒再逛,直接返民宿休息了。

預告:早餐與土司
上一篇:熊熊開餐廳

0 Comment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