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11-16

閒遊四國2分1:Day 3 行程大變動

松山→高松→德島→高松      
21/6/2017      

天氣預告全國會下大雨,関西地區雨勢更大,原定今天到丸龜及琴平,明天到小豆島,似乎行程要變更及取消。昨晚看電郵時發現,今晚入住的酒店發了幾次電郵給熊熊,大件事了!要盡快到酒店處理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約07:00起床,不過窗外天色不太好,酒店不包早餐,看來還是趁未下大雨前,早點乘JR離開松山市。

原來窗外看到松山城。


離開酒店,到郵局寄明信後,乘伊予鉄道5號到松山駅。在便利店買了麵包和飯團後,乘08:10開出的JR 特急しおかぜ10号。原來這班是アンパンマン列車 (麵包超人列車),廣播時也響起麵包超人音樂呢。事前沒有刻意去查班次,真夠運。列車開出時,開始下大雨了。反正大雨也不想到處走,不如乘JR過瀨戸大橋,在兒島站下車,才返回高松。特急しおかぜ10号是由いしづち10号(往高松)及しおかぜ10号(往岡山)合併而成,列車會在宇多津駅分體。

左上:松山駅。
右上:列車通過瀨戸大橋。
下:返到高松駅,竟然還看到麵包超人列車。


最後,11:19返到高松駅,雨停了,轉乘琴電琴平線到瓦町駅下車。先到今晚住宿酒店スーパーホテル高松・田町 (SuperHotel高松田町) 寄存行李及找經理。

出發前一直忙著,完全忘了已一早訂好落機當晚入住SuperHotel,反而以為自己未訂好酒店,再訂已經入住的東橫Inn。到了2天前,即入住當晚經理發電郵給熊熊,而當天熊熊亦沒有查看電郵,最後經理通知要罰100%房租。當然是熊熊的錯,罰款一定要付,還要親自向酒店經理道歉。

左:入口位於商店街的スーパーホテル高松・田町。
右:琴電琴平線瓦町駅。


酒店職員說,經理要晚一點才回來,先幫熊熊寄存行李。雖然想盡快處理事件,但經理不在也沒辦法。乘琴電返回高松築港駅,走到JR車站附近的超市エースワン サンボート高松店 (Ace One高松店),買了オリジナル牛丼 (原味牛肉飯) 乘車時作午餐。

左上:琴電琴平線。
左及右下:オリジナル牛丼 (原味牛肉飯),322。


乘搭13:12開出的JR特急うずしお13号到今次行程原本沒打算到的德島。車程1小時5分鐘,抵達德島駅便直接攻城。離開車站,沿著指示走6-7分鐘,很快走到德島中央公園,亦即日本100名城「No.76 德島城」所在。

左及右上:出站後往左邊行,過了天橋便是德島中央公園。
左下:大手門。


右上及左下:鷲の門。在江戶時代蜂須賀氏增築鷲門為城廓的正門,於1945年空襲中燒燬。現在的是1989年為紀念德島實行市制100周年而重建。


德島城在鎌倉時代時,由河野家統治。1385年,討伐四國的南朝勢力細川賴之,在德島築了小規模的城池。於戰國時代,城主因戰爭經常更換,到1582年,由土佐國大名,長宗我部元親攻下了阿波國,德島便成了長宗我部家的領地。1586年,豐臣秀吉在征討四國之後,將阿波地區賜封蜂須賀家政。最初,蜂須賀家政了附近的一宮城作為根據地,不久之後,才在德島建城,直至明治維新1886年的版籍奉還後被廢城。而1875年除了鷲之門外,其他建築物全被拆去,到1905年才改建為德島公園。

100名城印章在徳島市立徳島城博物館售票處,入場費300。博物館不大,很快參觀完。


左:博物館內的旧德島城表御殿庭園。
右:蜂須賀家政公。


左:往標高61.7m的城山,亦即本丸跡位置。
右:天守跡。


左上:本丸。
右上:弓櫓跡。
左中:看到對面的眉山。
右中:瀨戸大橋。
左下:西二丸跡。
右下:帳櫓跡。


從另一邊下山,到SL展示場。

展出8620形式蒸汽機関車。火車是由大正12年至昭和44年間在德島行駛。


公園外的助任川,意想不到的好天氣。
上:数寄屋橋。
左下:太鼓櫓跡。
右下:表御殿。


攻完德島城,走回車站乘16:46開出的JR特急うずしお22号返高松。

左上:JR特急うずしお22号。
右下:高松駅內有麵包超人印章。


到高松築港駅,乘琴平線到三条駅。

左上:高松築港駅。
右上及下:三条駅。


走約15分鐘,到ゆめタウン高松 (Youme Town高松)。

左上:沿途都是民居。
右上:ゆめタウン高松 (Youme Town高松)。
左下:內有Kiddy Land,不過只有舊貨。


雖然商場很大,但人很少,而且沒有甚麼好逛,東西款式都較舊。時間不早,在這裡吃過晚餐才回酒店吧。

晚餐餐廳 Mother Leaf Tea Style。點了 紅茶鴨と7種野菜のサラダ (紅茶鴨與7種蔬菜沙律), 配 ストレート アイスティー (冷紅茶),980,再加甜品 シナモンアップルと洋ナシのワッフル (肉桂蘋果與洋梨窩夫),300。


窩夫較失望,肉桂蘋果只有果蓉,沒肉桂味,梨也沒梨味,只有甜味,窩夫不脆而且實,相信是粉漿做得不好。吃過晚餐到超市逛逛,約20:15回去了。走到車站時,沿途幾乎沒有途人,而且很黑,路過民居時,間中還有風鈐聲......

晚上的三条駅。


返到瓦町駅,到B1新鮮市場きむら超市買飲品,才回酒店。

商店街。


辦入住手續時,職員已自動通知經理出來。熊熊當然第一時間鞠躬道歉,經理請熊熊到旁邊坐下再談。經理問熊熊為甚麼不回電郵,其實在旅途中,熊熊未必會每天都看郵件,而且熊熊亦明白要付沒入住當晚房價。經理見熊熊不是故意,便把要罰的房價9折,再蓋一個入住印給熊熊。途中職員把熊熊的酒店印花卡弄失了,經理也立即幫忙找。等了一會,經理把印花卡找回並交給熊熊,經理問熊熊3月入住過岡崎SuperHotel時,櫻花是否很美。可惜當時櫻花未開,經理還跟熊熊談了一會岡崎旅遊。最後熊熊再次跟經理道歉,經理叫熊熊不用太緊張,亦不用再道歉了。

進房時才發現,原來經理升級了熊熊的房間,不過被單上有些污漬。


受了昂貴的教訓,以後也會寫下及記抵已訂酒店,以免重重蹈覆轍。

預告:金光內海
上一篇:一個人的浪漫

2 則留言:

  1. 麵包超人火車上有無「真·麵包超人」做大使?

    哈,明治維新是1986定1866年呀?

    笑左,熊熊居然學人玩no show,以後肯定被人blacklist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麵包超人有都可能被人食咗塊面 XD

      被發現打錯字,哈哈~

      經理叫我唔好放係心,即係冇blacklist呢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