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12-06

閒遊四國2分1:Day 4 金光內海

高松→丸龜→琴平→高松      
22/6/2017      

決定取消小豆島之行,今天要補回重要的行程,先攻丸亀城,再到琴平吃烏冬午餐,之後才登上金刀比羅宮。傍晚前返回高松吃香川另一名物——骨付鳥。四國旅程快將結束,幸運地在回家前給熊熊看到金光閃閃的瀨戸內海呢!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早上07:30到酒店大堂,食物味道不錯,款式當然比東橫Inn多,還有讚岐烏冬吃呢。




吃過早餐,返房取行裝,出發到瓦町站乘琴電到高松築港。

窗外風景,天氣好像不錯呢。


到高松築港站後,走到JR高松站,轉乘08:45開出的特急いしづち到丸亀。

上:特急いしづち。
下:遇到 四国まんなか千年ものがたり 列車 (四國中央千年物語觀光火車)。


車程約半小時,離開九亀駅步行約10分鐘,才到達日本100名城「No.78 丸亀城」的大手門。

左上:九亀駅。
右下:浜町商店街,店舖都很舊,可能時間尚早,大部分也未開門。
左下:步出商店街便看到 ドン・キホーテ (驚安之殿堂)。


















上:九亀市民公園,看到山上的九亀城嗎?
下:大手二の門。


丸龜城建造於標高66.4米的龜山山頂,是最小的現存12天守之一,3階3層。天守3層3階,共4層。高松城主生駒親正於1597年,命令兒子生駒一正興建丸龜城,作為高松城的支城,保衛本城安全。1615年「一國一城令」頒佈後,幕府宣布每個藩國除了本城外,其他支城均需拆毀。高松藩當時的藩主生駒正俊為保護丸龜城,下令以樹木隱藏重要建築,並嚴格管制,不讓人隨意進出,才能把丸龜城成功保留。1640年生駒氏被轉封,讚岐國被分為兩個藩國,西讚岐由山崎家治入主,定丸龜城,並在幕府允許下重修城池。1657年,丸龜藩改由京極高知入主,直到幕末為止。

右:大手一の門。


左:左邊是觀光案內所,直行往天守。
右:三の丸。


丸龜城沿山勢興建了3段石垣,共高60米,是日本最高的石垣。登城道成螺旋狀設計,建築險峻,所以擁有極高的防衛力。不過,現在的登城道很易走,約10分鐘便能從觀光案內所走到天守。

左中:看到稱為「讚岐富士」的飯野山。
下:還看到瀨戸大橋。


丸亀城天守。


入場費200,100名城印章在天守門的售票櫃檯。天守內只有少量文字及圖片介紹。


天守閣頂層。


參觀完天守,離開丸龜,乘11:08開出的JR予讃線・土讃線普通往琴平,車程約40分鐘。

左上:JR予讃線・土讃線普通。
左下及右上:JR琴平駅。


JR琴平駅。





離開JR琴平站,直走2-3分鐘到琴電琴平站,金刀比羅宮北神苑就在旁。

1860年建成的高燈籠,高27米,是日本最高的木造燈籠。


左上:右邊是琴電琴平駅。
右下:通過金刀比羅宮門前町鳥居沿大宮橋走。


左下:表參道。
右:中野うどん学校琴平校。


走到參道,先吃午餐,當然是吃烏冬。

こんぴらうどん参道店 (琴平烏冬),點了しょうゆ天ぷらセット (醬油烏冬配天婦羅定食),840。


雖然店舖也是人氣首選,但覺得烏冬不及首晚在高松市商店街的好吃。吃過午餐,開始登上1368級的參道階級。金刀比羅宮位於象頭山,保佑海上安全、五穀豐收等。

左下:大門。


右上及左下:表書院。


旭社。


左下:直上便到達御本宮了,階梯共785級。


金刀比羅宮本宮。


左上:遠處左邊的是讚岐富士。
左下:絵馬堂。
右下:沿欄杆走往奧社。


由平坦的參道登上御本宮,邊走邊拍約30分鐘。之後,熊熊竟然忘記要登奧社,返回神椿法國餐廳才想起。結果要重新登上御本宮,再到奧社。

往奧社。


由御本宮走到奧社,約20分鐘,有些日本女生穿高根鞋登山,真心佩服。

奧社。


2017年9月吹襲日本的18號颱風,令通往奧社的山路崩塌。直至2018年7月31日,山路才完成復修。奧社不大,時間亦不早,要下山了。在神椿餐廳附近的 プロペラ (螺旋槳) 廣場旁,有個飼養神馬的馬廄。

神馬「月琴」(白) 及「トウカイスタント」(黑)。緊記拍照時不可使用閃燈,亦不可觸摸及餵飼神馬。


約14:50返到山腳,到處逛逛,看到波波雪糕又不太想吃 (讚岐女子出嫁時要吃的米果點心「おいり」,裝飾在雪糕上,日語稱為「嫁入りおいりソフト)。

左下:金倉川。


琴電琴平駅。


乘搭15:43開出的琴平線,返回瓦町站,車程約1小時。




返到瓦町站商店街,到超市及其他商店逛逛。

上:超市 マルナカ田町店。


天氣不錯,約18:00到海邊 せとシーパレット (瀨戸海濱公園)走走。

高松最高的 シンボルタワー (Symbol Tower)。


台灣藝術家林舜龍創作,於高松市瀬戸内国際芸術祭2016展出的「国境を越えて・海」(跨越國境・海),創作亦在此成為永久裝置


美麗的瀨戸內海及海濱。


今天的夕陽一定很美。





高松港玉藻防波堤灯台 せとしるべ。


日落開始了,愈來愈多人在欣賞及拍照呢。


右下:之前的船是長頸鹿,今次是熊貓。


金光閃閃的瀨戸內海。



夕陽下是大槌島。


一遍金光,真的超美。


左至右:五色台、大崎ノ鼻、小槌島 (小山)、大槌島 (夕陽下)、女木島 (最右邊)。


夕陽差不多完全消失。


赤灯台亮燈了。


仍上演著精彩的Magic Hour。


往小豆島的渡輪。


欣賞完日落已19:30,晚餐時間到了,要乘琴平線返回瓦町站。

右下:瓦町駅。


香川名物除了烏冬,還有骨付鳥,離開前定必要試試。熊熊選了人氣店舖 一鶴 高松店 晚餐。到達店舖時已有不少人在等候,幸好只等了15分鐘便能入座。

一鶴 高松店,點了 ひなどり (若雞 幼雞)¥894。


除了幼雞,還可選 おやどり (老雞),¥1008,肉味比較濃,但肉質韌,熊熊當然不會向難度挑戰。幼雞上桌時已香氣四溢,咬下去皮脆肉嫩,還帶點黑椒香辣,不過味道較濃,比較鹹。雞脾是用手拿起來吃的,吃完雞脾後,剩下的肉汁以生椰菜點來吃,很滿足呢!

數天的旅程雖然有點吃滯,晚餐後也要到超市買雪糕作宵夜。

很好吃的士多啤梨味雪糕,140。


轉眼間旅程接近尾聲,明早要到高松市另一重要景點。

預告:一步一景
上一篇:行程大變動

0 Comment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