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1-15

閒遊四國2分1:Day 5 一步一景

高松市→高松空港      
23/6/2017      

閒遊四國的最後一天,當然要到園林文化遺産,國家指定特別名勝,栗林公園。早上遊完公園,買點東西,吃過午餐,便要取行李出發到機場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早上在酒店吃過早餐,寄存行李後,約09:00出發,步行15分鐘到栗林公園。

早上寧靜的街道。


栗林公園門票¥410。購票後,在旁的導賞伯伯,主動上前問熊熊,是否需要約1小時的免費導賞服務。由於時間不多,熊熊只好婉拒。

栗林公園入口及售票處。


栗林公園有四百多年歷史,1857年才正式開放予一般市民作縣立公園。公園譽為一步一景,以深綠色的紫雲山爲背景,6個水池和13座假山巧妙佈局,還種植了1,400顆松樹。

商工奨励館 (工商獎勵館)。


松樹的姿態很美。


石壁 (赤壁),中國長江左岸相似,而且蘇軾的《赤》相當有名,赤壁因而得名。


睡蓮。





偃月橋,是公園其中最重要的景點。


站在模仿富士山的飛來峰,欣賞偃月橋及南湖。


約11:00,是時候離開公園了,離開前到旁邊的土產店買點手信,再到商店街吃午餐。

川福 本店,點了タイムサービス (期間限定)きつねうどん + いなり寿司 (腐皮烏冬+腐皮壽司),¥700。


川福本店於昭和25年創業,烏冬不錯,腐皮也好吃,價錢十分實惠。吃過午餐,逛一會便返回酒店取行李,步行到JR ホテルクレメント高松 (JR Hotel Clement高松) 的車站,乘14:08的巴士到機場了。

JR ホテルクレメント高松 (JR Hotel Clement高松) 的高松空港リムジンバス (機場巴士) 總站。


車程約40分鐘,幸好在總站上車,否則沿途也不知能否登車。到達機場航空公司櫃枱時,辦登機手續的櫃枱仍未開放。

右:高松空港巴士站。
左:無水飲航空櫃枱。


排隊等候時,熊熊認識了兩位獨遊四國的叔叔嬸嬸,叔叔由香港運送單車到日本,由高松踩到松山,可惜中途下了兩天大雨,單車行程被迫縮減。另外那位嬸嬸說,她的仔女已大了,所以很喜歡獨遊日本,特別是寧靜的四國。

客運大樓有少量店舖,還有FamilyMart。剛巧看到無水飲航空空中服務員在掃貨。


進入登機閘口後,只有1間店舖。熊熊乘搭的UO3523於17:50啟航。

上:登機閘口A。
下:看到瀨戶大島(左)及因島大橋(右)呢。


航班準時20:30降落香港,四國之旅正式結束。四國比較寧靜,很適合慢遊,而且瀨戶內海真的很美,不知下次何時再重遊四國呢。

上一篇:金光內海

0 Comment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