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5-21

尋訪巨人與森林:Day 1 直衝屋久

鹿児島空→屋久島安房港      
3/11/2017      

擁有原始森林地貌的屋久島,於1993年列入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,熊熊一直想去看看這個神秘森林。屋久島天氣變化多端,更有一年下367天雨的說法。決定成行時,選了雨量較少的11月,不過懶貓只有2天假期,因此變成屋久島快閃登山團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乘搭09:00出發往鹿兒島的UO1850航班,但懶貓說不想用錢買位,所以要05:30到機場T2排隊辦理登機手續。為免半夜爬起床乘搭通宵巴士,所以熊熊與孤寒雞早一晚到機場,而懶貓及舅父各自乘通宵巴士到機場T2集合。辦好登機手續,當然要到環亞機場貴賓室吃早餐。在1號登機閘口附近,開設了新的貴賓室,今次可以一試了。

食物款式差不多,不過魚蛋河竟然要07:30才開始供應。


上:比舊的貴賓室有更多插電位及個人座位。


已沒有膠樽裝水供應。


右:終於等到魚蛋粉了。


大家吃過早餐,到中場客運廊的209號閘口,準備08:30登機。




趕時間時永遠會出現延誤,原定09:00起飛,遲了15分鐘才起飛,當然,抵達時間亦由12:55變成13:20。因為座位在較後位置,入境時也排在隊尾。

鹿児島空港。


出發前已訂了當天最後一班於15:00開出的高速船トッピー・ロケット (Toppy Rocket),由鹿児島本港南埠頭出發,往屋久島安房港。原本可乘南国巴士往碼頭轉乘高速船,但我們步出機場已13:40,為免走船,決定乘搭的士,名乎其實的「飛的」。




司機維持大約70km速度,約14:35終於到達鹿児島本港南埠頭高速船ターミナル (高速船碼頭) 了,盛惠¥11,700。

走進碼頭,熊熊立即去換船票及劃位,其餘3位團友衝到碼頭內的食店買飯盒。

左上:購票及換票櫃檯。
左下:團友買飯盒的食店。
右:14:50登船。


左下:原來團友買了無餸咖喱飯,據說只賣剩這款不用等太久的咖喱飯。
右下:熊熊吃香港特產。


經過2.5小時船程,天黑才抵達屋久島安房港。懶貓之前已預約了租車公司,步進碼頭便看到バジェット・レンタカー (Budget Rent a Car) 租車公司的職員迎接。職員在碼頭內講解租車事宜,我們亦同時付現金,3天2夜費用¥13,743。之後,職員帶我們到碼頭外取車,當時下著大雨,天又黑,根本沒法檢查清楚所租的私家車,只是大約看看便上車了。

上:安房港碼頭。
左下:碼頭內。
右下:步出碼頭時天也幾乎黑齊。


今晚入住碼頭附近的民宿——御宿鶴屋。入住時,民宿主人會先確定客人明早是否登山及早餐安排。我們明天會登縄文杉コース (繩文杉山道),所以早餐會改成6個飯團,晚餐後會放到我們房門外。

熊熊和孤寒雞的房間。


19:00才吃晚餐,還有時間,我們走到民宿附近的ショッピングセンタばんちゃん (Shopping Centre Banchan) 超市買明天的補給物資。

上:Shopping Centre,大雨沒有停過。
下:一邊是超市,另一邊是屋久島観光協会。


今晚的民宿——御宿鶴屋。


入內要先脫鞋。


預訂房間時,懶貓選揀了較貴的晚餐鶴屋御膳,包嘉菲蟹,而熊熊只選了基本晚餐,如竹会席。

左:懶貓及舅父每人一隻嘉菲蟹。
右:賣相不討好的鬼瓜螺,大家也是首次吃呢。


左:熊熊點「屋久島たんかんジュース」(桶柑),舅父點了啤酒。


主角出場了,炸飛魚。不過熊熊覺得,味道不太特別。


晚餐地方。


吃過晚餐,大家也到浴場洗澡及返房休息。

左上:往浴場。
右上:2F房間,要保持安靜呢。
下:今晚宵夜。


不太習慣早睡的熊熊,大約22:25發現房外已放了一袋早餐。

左上:房外的早餐用保溫袋包好,不過不能取走保溫袋呢。
右下:每位有2包共6個飯團。


明早要03:30起床,所以也是早點休息。

預告:迷霧巨人

0 Comment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