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5-23

夢幻聖誕北歐遊:Day 16 南岸的意外

雷克雅未克 Reykjavík→南岸 South CoastReykjavík      
30/12/2016      

昨天報名的South Shore Adventure (南岸冒險) 1天遊,約好了今早08:30在民宿附近的Apartments Aurora等候,接送我們到巴士總站,轉乘旅遊巴士。為免走車,我們08:15已站在Apartments Aurora大門了。期間還有外國人到這裡等候,熊熊與他們談了一會,可惜不是同團團友。氣溫只有-2度,風有點大,很冷呢,連一起等候的外國人也不時走進Apartments Aurora大門內避寒。大約08:24,大車到了,確認資料後便上車。

左上:寧靜的街道。
右下:Apartments Aurora。
左下:迎接我們的大車。



08:55到達巴士總站,再次確認資料後,由導遊帶領登上South Shore Adventure 1號旅遊巴。整團爆滿,我們最遲登車,所以只能坐車尾。


沿途導遊叔叔介紹冰島歷史、地理及景點,不過英文帶點口音,所以有小部分聽不懂。經過2小時車程,先停休息站。

左:N1 Hlíðarendi, Þjóðvegur, Hvolsvöllur 休息站,有快餐小吃及紀念品發售,還有洗手間。
右下:我們的1號旅遊巴。


休息15分鐘,旅程繼續。旅遊巴行駛了約30分鐘,終於到達首個景點,Seljalandsfoss (塞里雅蘭瀑布 / 牧羊瀑布 / 水簾洞瀑布)。瀑布高60米,最特別是旁邊有條小徑,沿著走可走到瀑布後面。由於天氣不穩,加上地面結冰,導遊不建議大家走進去。另外,2019年Eyjafjallajökull (艾雅法拉火山) 爆發,就在附近。遊覽時間30分鐘,大家已急不及待下車了。

Seljalandsfoss (塞里雅蘭瀑布 / 牧羊瀑布 / 水簾洞瀑布)。


天空突然放晴!


熊熊和孤寒雞都穿了防水防雪服飾,而且幾乎每位遊客都會沿小徑走進瀑布,熊熊又怎會錯過,哈哈!不過小徑不好走,加上結冰,又濕又滑,真的要十分小心,還要手腳並用呢。

走到瀑布後定必全濕,感覺像大風大雨,哈!


嘩!真的很美!


走出瀑布差不多要返回旅遊巴。

美麗的Seljalandsá (塞里雅蘭河)。


在橋上拍了美麗的河景後,下橋時,孤寒雞先行,熊熊跟在後面,怎知結冰的橋面把熊熊滑倒在地上,5DMarkIV相機連鏡頭向地面一撞……嗚嗚!熊熊不但很痛,相機還撞花了,鏡頭前的濾鏡裂了。集合時間到了,幾痛也要跑回旅遊巴,結果我們遲了5分鐘,十分不好意思!上車後,熊熊嘗試拆下濾鏡,不過邊框凹了,連孤寒雞也拆不下,即是今天沒有相機用了!相鏡是出發前才新買,十分心痛,很傷心!孤寒雞給我用他的單反,但熊熊用慣Canon,而孤寒雞用Sony,所以部分照片還是由孤寒雞拍。

導遊點齊團友後,旅遊巴再駛約30分鐘,到達第2個景點,Skógafoss (彩虹瀑布 / 森林瀑布)。瀑布高60米,旁邊有安全的登山徑,讓遊客走到瀑布頂欣賞壯觀景色,遊覽時間45分鐘。

Skógafoss (彩虹瀑布 / 森林瀑布),不過看不到彩虹。


孤寒雞幫熊熊拍照。


左:登山徑鋪了雪,但不太難走。
右上:瀑布起點。
右下:一望無際的山下平原。


太陽出來了。


今次我們提早上車了。再經過15分鐘車程,走進Sólheimajökull (索爾黑馬冰川),是冰島第4大冰冠,Mýrdalsjökull (米達爾斯冰川) 的分支,位於Mýrdalsjökull的西南面出口。Mýrdalsjökull冰川面積約596 km²,最高點達1500m,覆蓋著Katla (卡特拉) 活火山。Sólheimajökull是其中一個融化速度極快的冰川,這個世紀以來,冰川大幅後退及變薄,每年並以25m的速度融化。有記錄至今,冰川已向後退了8km。可惜只能遠觀,沒機會踏足。

大家跟著導遊向冰川進發。


看到藍色的冰川了,還看到參加健行的遊客。


差不多35分鐘的冰川活動完結後,再次上車,到Reynisfjara (Black Sand Beach 黑沙海灘),車程約30分鐘。

左上:Black Beach Restaurant (黑灘餐廳) 及洗手間。我們帶了昨天在超市買的麵包及朱古力吃,所以暫時也不用到餐廳吃東西。


黑沙海灘上的黑粗砂,傳說是女巫施魔法所致。其實這些砂礫是火山熔岩,經歷風化侵蝕而成的玄武岩砂粒。海灘風浪很大,不少遊客在海邊拍攝滔天巨浪。每當有巨浪快要打上岸時,所有導遊也會大叫遊客後退。海灘有個告示版,警告遊客巨浪危險,有英文及冰島文,更竟然有簡體字,大大隻寫著「危險」。

鋪上白雪的Reynisfjara (Black Sand Beach 黑沙海灘)。


除了黑沙巨浪,還有玄武岩石群。

玄武岩六角柱石群及Hálsanefshellir Cave (玄武岩海蝕洞)。


左上:海中 Reynisdrangar (石柱)。
右下:浪很高,走太近或不小心有機會被巨浪捲走。


逗留35分鐘,約15:40再出發到玄武岩石群之隔的Vik (維克鎮)。旅遊巴停泊在Strondin Bistro and Bar (餐廳及酒吧) 外,行程有點延誤,參加了極光團的團友可先在餐廳吃點東西,而不吃東西的團友可到餐廳隔鄰的Icewear / Víkurprjón Vík Wool (毛衣廠) 參觀冰島著名的毛衣生產,亦可購買手信。

Strondin Bistro and Bar,只買了Kjúklingur taco (Chicken taco 雞肉卷),kr495 (HK$38)。


左上:Vik鎮也能看到在黑沙海灘見到的海中Reynisdrangar (石柱),右邊的便是Reynisfjall 山,正是玄武岩石群後的山嶺。
右下:紅尖頂建築是Vik鎮的地標,Vik i Myrdal Church (維克鎮教堂)。


Icewear / Víkurprjón Vík Wool (毛衣廠)。


16:48已天黑。


約17:00離開Vik鎮,旅遊巴駛了約45分鐘,到達最後景點,Skógar Folk Museum (斯科加爾民俗博物館)。博物館分成Open Air Museum (戶外博物館) 、Folk Museum (民俗博物館) 及Technical Museum (科技博物館)。

上:Technical Museum (科技博物館),介紹19至20世紀冰島的交通、通訊及科技發展。
下:Folk Museum (民俗博物館) 由Þórður Tómasson先生創立,內有捕漁、耕作及手工藝展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參觀了30分鐘,整天行程正式完結,導遊說,如果在途中遇上極光,會請司機停下來讓大家欣賞,他絕不介意加班,可惜沒有遇上呢。車程漫長,21:00終於返到雷克雅未兄的巴士總站,轉乘接駁大車返回民宿。幸好昨天已買了食材,返到民宿很快便有晚餐吃了。

左上:粟米忌廉螺絲粉。
右下:當然有大量飲品及甜品。


預告:除夕黃金與火光
上一篇:首都再漫遊

0 Comment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