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1-16

關東42小時:Day 1.2 鳥居之氣勢

水戸→大洗→水戸      
15/10/2016      

國營日立海濱公園乘巴士返回勝田站約20分鐘,行程十分緊迫,沒有安排午餐時間,所以再次在車站的Hearth Brown買麵包吃。

左上:JR勝田駅。
右下:選了人氣no.1的勝田あんぱん勝田紅豆包,內有紅豆蓉及忌廉),165。



乘13:11的常磐線到水戸駅,步行10分鐘抵達今晚入住的酒店--コートホテル水戸(Court Hotel Mito)

左上:水戸駅。
右下:沒有桜花的桜川。
左下:コートホテル水戸。


半年前預訂水戸市酒店時,幾乎所有酒店一開訂已滿,幸好訂到這間酒店,不過房價也不便宜。還未到辦理入住手續的時間,櫃檯職員已查問清潔部有沒有房間已準備好,可惜沒有,而她亦打算幫熊熊寄存行李。突然她接到清潔部來電,說有房間已清潔好,可以上房了。

左:供酒店客人飲用的咖啡茶。
右:酒店大堂。


一入房,嘩!強烈煙味撲出來!明明熊熊是訂禁煙房的!熊熊立即找除味噴霧,在房內狂噴!噴了之後,煙味好像沒那麼強烈,但仍有。


有煙味的禁煙單人房。


右:浴室比之前住過的商務酒店更細。


放下行李,吃了剛才買的超甜紅豆包,便出發攻城。走回水戸站,穿過車站到北口,往水戸城進發。

右上:有站長及車長體驗活動呢!
下:水戸駅北口。


跟著指示走約15分鐘,便到水戸城跡。水戸城是徳川御三家所擁有,水戸城並沒有在本丸蓋天守,以二之丸的三重櫓代替天守,不過於二戰時炸毀,亦沒有重建。現在二之丸成為2所校舍,在外圍只找到小小的說明牌。日本100名城「No.14 水戸城」的印章在弘道館售票處。

左:過百年的大銀杏。
右上:弘道館,100名城印章在這裡。
右下:二の丸展示館。


沿途也有維修工程,將會把這裡變成史跡徑。但整條街也建得很新,完全沒有歷史味。

上:可愛的工地欄杆。
左下:大手橋。
右下:重建的杉山門。


參觀了大半小時,要返回水戸站,乘15:14開出的大洗鹿島線鉄道到另一景點。大洗鹿島線鉄道亦不能使用Suica卡,要先買車票才入閘。

大洗鹿島線鉄道往大洗駅,¥320


車程15分鐘,駛到大洗駅太陽開始下山了。

大洗駅。


在大洗站前巴士站轉乘大洗海遊号到大洗磯前神社。

觀光巴士大洗海遊・なっちゃん¥100


大洗磯前神社下車已看到鳥居。


左上:二の鳥居。
右下:一口氣走上長長的樓梯,看到美麗的太平洋。


大洗磯前神社最有名一定是絕美神磯の鳥居日出,熊熊曾計劃過住宿附近酒店民宿,可惜全部也滿房。本想預訂離鳥居約20分鐘路程的民宿,早上再走路過來看日出,但朋友及懶貓也不建議熊熊這樣做。因天未光,路不易走,而且日本路燈也很少,所以唯有放棄,有機會再來看日出。

熊熊在神社買了青蛙御守給孤寒雞呢。


左:日落了!
右:很美的繪馬。


參觀完神社,走到海邊看神磯の鳥居,已有不少人放好腳架拍攝呢。

座落在太平洋海岸的神磯の鳥居。


天愈暗,浪愈大,真的很有氣勢。


天色很美!


左上:鳥居上的2隻雀鳥完全不怕大浪打過去。


來拍照的人愈來愈多,不少伯伯也帶著三腳架來拍島居。

月亮出來了。


剛好是農曆十五,月光很圓。


相也拍得差不多,為免錯過巴士班次,提早到車站等候17:46的大洗号返回大洗駅。

天空仍帶點橙色。


往水戸的大洗鹿島線鉄道18:12才開出,還有點時間。

左上:車站的便利店,價錢比較便宜呢。
右下:有單車租借。
左下:看到圓圓的月亮嗎?


返到水戸駅,先逛逛Excel商場及超市,再到Muji買東西。

Mister Donut買萬聖節限定Snoopy冬甩作宵夜,183。


逛完商場,才去吃晚餐。水戸出名吃沾麵,熊熊選了觀光案內所也推介的「つけめんTETSU壱の木戸」。麵店剛好滿座,所以在外排隊,店員向熊熊取點餐票,但熊熊找不到售票機。店員告訴熊熊,原來售票機在店外最邊位置,結果要先去買票再排隊。

左:店外的售票機。
右上:售票機在店外最右邊。
右下:つけめん沾麵)800。


這麵店最特別是,吃麵途中湯涼了,可請店員把已加熱的石頭放進湯內,湯變熱後便可繼續吃到熱騰騰的麵。不過熊熊最怕吃太熱的東西,所以沒有要求加熱石。麵質不錯,很滑很彈牙;湯雖然很鮮,不過很鹹。吃過晚餐,走均附近的便利店,找找有沒有想吃的限定版哈根雪糕。

左:晚上水戸駅Excel商場出現心心圖案。
右:桜川看月亮。


逛過附近所有便利店,也找不到最想吃的限定版雪糕,唯有買2杯新口味試試。

左:酒店附近的Lawson。
右:酒店大堂有萬聖節佈置。


宵夜時間,這2杯雪糕也不太好吃。


明早要天未光出發,所以很早便睡了。

預告:日出太平洋
上一篇:紅波波

0 Comment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