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1-10

突遊台北:Day 3 早餐與吐司

中山剝皮寮西門町台北車站      
20/12/2015      

快閃之旅今晚便完結,原本約了小緯9:30我們住的民宿交回鎖匙,再把行李寄存在9樓。不過他昨晚聯絡熊熊說,今晚這間民宿沒有租出,所以行李可放在房間,鎖匙待我們15:00回來取行李時才交還。就這樣,我們便可直接乘捷運到南京復興站去吃早餐了。

左上:南京復興站附近。
右下:捷運文湖線及兄弟大飯店。



走大約15分鐘,到達早餐店LoCoFooD樂口福。雖然已11:15,但來吃早餐的人不少呢!

LoCoFooD 樂口福: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89巷5-4號

藍色的LoCoFooD樂口福,裝修得很美呢!


早餐店14:00才關門,我們可以吃個brunch。餐廳前面是點餐櫃檯及少量座位,點餐後可到後店坐。


左上:最有名的鐵鍋酥皮蛋捲,熊熊點了「鮪魚玉米擠一起」,NT$58。孤寒雞點了「阿嬤燒肉通通有」,NT$65。
左下:孤寒雞的LoCoFooD衝咖啡,NT$55;熊熊的「無敵一天奶茶」,NT$35。


價錢親民,味道亦十分好,酥皮外脆內軟,帶點蛋香,真的很好吃。吃過蛋捲後,孤寒雞要再試爆盒三明治。

左上:澎湃燒喜吉,NT$125。
右下:後舖座位。


三明治真的「爆盒」,餡料十分多,一口也咬不下!麵包烤得剛剛好,孤寒雞最喜歡厚煎蛋,很滑。這家早餐店真的令人想一試再試呢!吃過早午餐後,我們乘捷運到龍山寺站。

龍山寺站內的7-11便利店有很大的Open小將啊!


路過龍山寺,走到廣州街,參觀剝皮寮歷史街區,亦是電影《艋舺》拍攝場地之一。

剝皮寮歷史街區。


保留了清代完整街型、傳統居屋、日據時代市區改正後的立面以及光復後改建的面貌。


我們參觀時剛好有臺台市立大學視覺觀術學系的展覽。

右下:很可愛的塗鴉牆。


也有不少台灣人來參觀。


左:視覺藝術展覽。


展覽包括陶藝、電腦多媒體及複合媒材等,很好看,不過我們不夠時間參賞所有展品,14:00便要離開,返回西門町民宿取行李。

返到民宿,熊熊聯絡小緯交還鎖匙,我們便拖著行李走到台北車站。雖然我們也不餓,但熊熊有東西想吃,便來到了跳舞香水館前店。

跳舞香水館前店: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8號2樓

跳舞香水。


來到台灣,怎能不吃吐司鬆餅呢,但熊熊覺得很多人大愛的咖啡弄不外如是,當然要到當地人推介的店試試。幸好過了中午,不用等位,店員還安排較闊的座位給我們,方便放行李。

左:熊熊的鮮果沙冰「普羅斯旺的記憶」,NT$180。
右:孤寒雞的沙冰「黑色誘惑」,NT$180。


法式金磚登場了--粉紅名媛,NT$280。


左:與餐牌一樣美!
右:夏威夷鮮蝦酥脆薄餅,NT$180。


現烤吐司塗上了牛油蜜糖,上桌時還暖的,配上雪糕很好吃,而且美得有點不捨得吃,熊熊更意想不到連酥脆薄餅也很好吃。飲品方面,熊熊覺得孤寒雞的較好喝。我們快速吃過下午茶,便到微風台北車站買手信。

左上:原來台北的外傭假日會於車站相聚。
左下:大口仔指定的牛軋餅,NT$188。
右:日本Uncle Tetsu's起司蛋糕店,買了原味,NT$199及限量巧克力起司,NT$220。


我們乘19:30的航班,到台北國光車站時已16:30,孤寒雞竟然在這時肚痛。下次也是禁止孤寒雞在乘飛機當天吃或喝奶類製品好了。最終我們乘17:00開出的國光客運,約17:45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熊熊真的一把汗。

左上:乘國光客運到機場的人很多。
右下:國泰航空公司櫃檯。


離境後,孤寒雞要幫朋友買酒。登機證上印著登機閘口是B8,突然熊熊聽到廣播,登機閘口改為B4。

上:B4登機閘口。
下:潘多拉盒子是葡式雞批...不好吃呢。


航班準時21:30降落,3天台北快閃遊正式結束了。

上一篇:街市與夜市

0 Comment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