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1-15

關東42小時:Day 1.1 紅波波

羽田空港日立水戸大洗水戸      
15/10/2016      

今次獨行快閃關東42小時,是去年無水飲航空2周年$22機票的最終章。通宵航班到東京國際空港,沒有付運行李,所以不用等行李便可直接入境了。今次亦沒有買電話卡,所以到了日本只可用wifi網絡。

上:航班23:30出發,再次乘搭這班眼紅機。
左下:讚岐烏冬宵夜,哈哈!
右下:東京國際空港,亦即羽田機場。



未夠05:00已入境,先換長袖衫及外套,天未光,氣溫只有15度,有點寒意。東京單軌Monrail頭班車比京急線早,時間緊迫,所以乘Monorail出市區再轉乘JR。

左上:大家在等東京モノレール開閘。
右上:05:17頭班列車,¥570
下:日出了,很美啊!


抵達浜松町駅,出閘後熊熊的Suica卡原來已負了餘額,不能直接到票機增值,要先到票務處補付欠額,才能再到票機增值,結果眼白白看著05:45的JR京浜東北・根岸線離開。慘了!下班最快往上野的山手線也要05:52才開出,即原定之後轉乘06:04開出的列車也接不上!唯有到了上野才看看下一班往茨城的列車何時開出。乘山手線到達上野時已06:07,往茨城最快開出的JR常磐線也要06:31才開出。


9號月台乘JR常磐線。


原本先到水戸市住宿的酒店寄存行李,再出發,現在計劃改為直接到勝田駅寄存行李,¥2,270。時間太早,站內的便利店及小食店也未開,想找點吃的也沒有。經過2小時多的車程,終於到達茨城県勝田駅,而ひたちなか海浜鉄道將於2分鐘後開出,很多下車乘客也跑到另一月台,不過熊熊要先寄行李,身上亦沒有足夠的100硬幣投進儲物櫃,反正都趕不及,先買麵包作早餐,再慢慢寄存行李。

左上:勝田站的儲物櫃。
右上:茨城県有名的麵包店。
下:選了人氣第2位的鹽牛油包,108。


ひたちなか海浜鉄道在1號月台,走進月台才發現不能用IC卡,唯有等一會到票務處請職員幫忙取消入閘記錄,不過今天海濱鐵路的假日一天票要在1號月台購買,究竟應怎樣入閘呢?

左:1號ひたちなか海浜鉄道月台。
右上:假日才有的1日フリー乗車券(1天自由乘車券)連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(國營日立海濱公園),1,100
右下:熊熊等下一班列車呢。


下一班往阿字ヶ浦的列車09:32才開出,先吃剛才買的鹽牛油麵包。麵包很好吃,外脆內軟,很香牛油味,不過是空心的,中間有點鹹。列車駛進站時,乘客才開始多。

ひたちなか海浜鉄道列車。


熊熊乘車直接到阿字ヶ浦,沒有時間中途下車遊覽。

不知道車身是甚麼動畫呢?


車程約半小時,駛達阿字ヶ浦駅時,已有接駁巴士在等候,1日自由乘車券已包接駁巴士車費,這班車的乘客全部上車後便立即開出。巴士駛到公園的海浜口‧風のゲート海濱口風之閘)停站,熊熊終於到達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了

左上:接駁巴士。
右:海浜口‧風のゲート。
左下:公園內有單車可租。


國營日立海濱公園很大,今次只是重點遊。秋天這裡最有名的是コキアほうき草--掃帚草/地膚子),熊熊當然不能錯過這些紅波波呢。走了一段路,才走到滿佈紅波波的小山頭。

遠處也看到コキア紅波波呢!


掃帚草未全部變紅,有些很紅,有些帶點黃綠色。


遊人很多,還有不少泰國遊客呢!


左上:看到太平洋啊!


很曬,但忘了搽防曬。


紅綠對比。


左:這幾球很紅呢。


右:附近還有很美的波斯菊。


萬里無雲,很曬很熱,要買雪糕吃。一場來到,當然要試試コキア口味。

有雲尼嗱及掃帚草兩款口味,300。


粉紅色好像很吸引,怎知吃下時,一陣咳藥水味,重點是...真的有點苦!很難吃!還是快快把雪糕吃完,到其他地方遊覽。

里の家及古民家。


記念の森。


左:西池。
右:單車徑。


已12:15,要返回勝田站了,熊熊於西口‧翼のゲート西口翼之閘)離開,閘外有巴士直接返JR勝田駅。

左上:西口‧翼のゲート西口翼之閘)。
右下:巴士12:30開出,400。


在巴士上看到路邊的銀杏已轉了金黃色,很美呢!

預告:鳥居之氣勢

0 Comment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