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5-02

夢幻聖誕北歐遊:Day 10 大雨平安夜

赫爾辛基 Helsinki      
24/12/2016      

今天是平安夜,會在芬蘭首都遊覽,所以不用太早起床,09:00才吃早餐。走進酒店餐廳有置身舊歐洲的感覺,宮廷式的水晶吊燈配上黑白地磚,像貴族跳舞的大禮堂。客人不多,但食物種類很多,補充速度亦很快。

左:早餐餐廳。



左上:正門及櫃枱。


右:竟然有整個生果。


右下:原來Lipton也有很多味,在香港未見過呢。


吃到10:00才走到附近的Kamppi Center逛逛及買東西。起床時已下著大雨,步出酒店還感受到風很大。

步行5分鐘到Kamppi Center。


商場內有巴士站、花店、3間超市、服裝店、廚具店等,不過大部商店已關門。K Supermarket會在14:00關門,大家也趕緊在超市關門前買食物過節。

左上:很大的花店。
右上:Le Creuset。
下:K Supermarket。


平安夜歐洲9成店舖也休息,所以我們在超市買了午餐及晚餐的食材。離開商場,到商場外的Kamppi Chapel (Chapel of Silence 靜默禮拜堂) 參觀。教堂於2012年2月1日完工,高11.5公尺,外牆由雲杉建造並塗上使用納米技術的特殊蠟。興建教堂的目的是為繁榮的芬蘭市中心添上一刻平靜與寧靜。

簡約北歐設計的Kamppi Chapel (靜默禮拜堂)。


教堂不大,為免阻礙他人祈禱,我們只參觀一下便離開,先返回酒店放下東西,再到其他地方。

左上:熊熊還買了雪糕,返到酒店已即時把雪糕殲滅。
右下:午餐、晚餐及宵夜。


放下東西,Stockmann Helsingin百貨公司將於13:00關門,趁仍未休息,先去逛逛,再到Helsingin Tuomiokirkko (Helsinki Cathedral 赫爾辛基座堂)


赫爾辛基座堂是芬蘭信義會赫爾辛基教區的主教座堂,興建於1830-1852年,由德國設計師設計,是新古典主義風格。教堂白色外牆及希臘廊柱,配以綠色青銅大圓頂鐘樓,圍著4小圓頂,十字架型設計,能容納1300人,十分著目。

Helsinki Cathedral 赫爾辛基座堂。


剛好平安夜,有小孩飾演天使及其他角式,信眾也在唱聖詩。


沒有聖誕市集的Senate Square 議會廣場。


沒有宗教信仰,不過也看了一會才離開,再到Uspenskin Katedraali (Uspenski Cathedral 烏斯佩斯基大教堂)

左上:天好像愈來愈黑。


Uspenski Cathedral 烏斯佩斯基大教堂是東正教堂,由俄國建築師設計,於1862-1868年興建。教堂背面有當時統治芬蘭的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二世紀念牌匾。

Uspenski Cathedral 烏斯佩斯基大教堂。


左上:教堂今天休息。
右下:看到赫爾辛基座堂。


風雨大得雨傘也沒用,熊熊差點被吹走,所以拍了幾張照便離開,雖然只是13:00,但風雨實在太大,店舖又沒營業,只好返回酒店。

全都關門了。


返到酒店,不太肚餓,所以只吃了急凍Pizza。


下午天氣仍沒好轉,熊熊看到對面房的客人大都留在房間,我們亦不例外,在房內看電視及上網消磨時間。

自製豐富的平安夜慶祝晚餐,特價肉丸配磨菇白汁長通粉,但吃了一半才發現忘記了三文魚。


晚餐後當然要吃宵夜,吃哪個好呢?


直至晚上,我們也留在酒店,沒有再外出了。

預告:軍事碉堡
上一篇:穿越古城

0 Comment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