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5-30

夢幻聖誕北歐遊:Day 12 暴風冷雨冰島夜

赫爾辛基 Helsinki→冰島格林達維克 Grindavík, Iceland      
26/12/2016      

早上照舊在酒店吃早餐,大約10:00才出外逛逛。聖誕節Boxing Day,大部分的店舖仍未營業。

Mannerheimintie大街。



右:是除夕及新年的封路告示嗎?


走進Forum商場,不過全部店舖也休息。

左上:Moomin Shop 姆明商店。


死心不息,再次走到Park Espanaldi,看看Kappeli餐廳有沒有開門,答案不用說也估到。

左上:Kappeli餐廳。


原來Rautatientorin (Central Railway Station 中央火車站) 隔鄰,有個冬季溜冰場。




約10:45返回酒店退房,到中央車站乘P-train到機場,€5.5。走到火車站時,11:16往機場的火車快要開出,我們立即拖著沉重的行李,跑往月台,可惜火車離我們而去,要等到11:31才有P-train開往機場。半小時抵達機場站,時間不多,快速走到Terminal 2,準備辦理登機手續。去到一看,全都是自助登機手續機,選好航空公司,掃瞄護照,輸入行李數目後,便會列印登機證及行李標籤,再去排隊把行李寄倉。


我們乘搭14:20啟航的冰島航空FI 343,排隊寄艙的人龍十分長,大多數是攜帶大件行李的學生 (相信是冰球運動用品)。地勤人員要先寄正常行李,再處理大件行李,所以速度很慢,我們排到13:00,前面竟然還有起碼30人。最後,冰島航空借用旁邊法航的櫃枱,加快行李處理速度,我們才能於13:15寄好行李。目的地冰島同是神根公約關係,不用辦理出入境手續,只需過安檢。

上:自助辦理登機手續。
下:長長的人龍等候行李寄艙。


今天天色很好呢!


左下:商店走到盡頭,便有走廊通往登機櫃枱。
右下:安檢閘口。


安檢後,當然不少得免稅店及姆明商店,還有不少芬蘭特產手信,價錢當然比Ivalo貴。




28號閘口登機,已有很多人在等候了。




上:即將乘搭的冰島航空,很興奮呢!
下:13:50開始自助登機。


航班準時14:20起飛,冰島,熊熊來了。航機屬波音757-200型號,全機滿座。雖然冰島航空不是廉航,但只有免費飲品供應,我們吃了昨天買的麵包。

左上:芬蘭,再見了,希望有機會再來!
右上:嘩,冰島陸地像電影一樣。


航機穿過雲層後,機身開始不停搖晃,天氣似乎很惡劣。到正式安全降落Keflavik International Airport (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) 時,全機人在鼓掌,這情景真是第一次見。冰島時間是GTM 0,比芬蘭慢2小時,比香港慢8小時,所以降落時只是15:55。

左上:乘巴士到客運大樓,巴士車身印上極光相片,很美。
右上:客運大樓正裝修。
下:行李輸送帶很多人,附近有間免稅超市。


等了半小時行李才送抵。熊熊一早於網上預訂了由機場往酒店的flybus車票,ISK 4,200 (冰島克郎),尾班車17:30開出。機場大堂遊客很多,找換店也大排長龍,為了趕車,錢也不換了,反正冰島大多數地方也收信用卡。我們堆著行李步出機場,迎接我們的是狂風大雨雪,雨雪是橫打過來,氣溫只有0度。機場外巴士站的指示不太清晰,加上天又黑,燈光昏暗,熊熊隨便找一班巴士,向司機查詢。原來網上預訂的車票,要在機場內的巴士櫃位兌換,才能上車。於是我們便返回機場,熊熊到巴士櫃位換票,孤寒雞看管行李。換票時已17:15,職員提醒熊熊還有15分鐘尾班巴士便會開出,並指示巴士站位置,我們趕緊跑過去。巴士站在一出機場沿有蓋行人路,直走到盡頭,再左轉。

左上:機場十分熱鬧。
右上:flybus櫃枱。
左下:步出機場一直走。
右下:往Blue Lagoon (藍湖) 的巴士站。


走到在巴士站時,熊熊發現沒有站牌,看見外面有位機場職員,立即冒雨跑出去查問,職員說往Blue Lagoon的巴士就在這裡等。等候巴士的旅客,有不少是台灣人,大家便開始閒聊起來。巴士17:35終於到達,會先到Blue Lagoon,再到我們住宿的酒店Silicon Hotel。大風把行駛中的巴士吹得左搖右擺,所以在開車前,司機先要所有乘客扣好安全帶。路途全黑,沒有街燈,車程約40分鐘。

巴士抵達Silicon Hotel,包括我們在內,只餘下約十多位旅客,大部分都在Blue Lagoon下車了。巴士停在酒店門外停車場,但這裡風雨更大,又要取行李,十分狼狽。舉步為艱的熊熊,決定一個箭步跑到酒店門外,差點被吹走。熊熊以身體頂著酒店第一道大門,讓大家進入,職員見狀立即打開第二道門。我們一班同車入住的旅客,9成是香港及台灣人,哈哈!

辦好入住手續,有兩位台灣男生問熊熊,我們的房間是否雙床房,他們被派了雙人床房,可否跟我們對換。取房時熊熊也沒有查問房型,但訂房時,確實是訂了雙床房。剛好他們的房間派在我們隔壁,所以等大家確認後,再聯絡。進房後,我們的是雙床房,所以到隔壁告訴他們,原來他們的也是雙床房。

房間頗大,不過很暗,還可走出戶外看岩石。由於大風,房間後門極難開,要孤寒雞頂著,熊熊才能拍外面景色。外面太黑,只看房外披雪岩石,及遠處地熱發電廠的燈光水氣,風聲霎霎,拍完便立即關門,但門旁邊的地方也被雨雪灑濕了。




拖鞋可以拿走。


浴室全都是梳洗用品全都是Blue Lagoon產品,很貴的呢。


Silicon Hotel暫時是熊熊人生住過最貴的酒店,ISK 57,400。預訂時已考慮很久,不過一場來到,沒理由不住一晚吧。為了節省旅費,今晚只能吃杯麵配麵包。

左上:illy膠囊咖啡機。


吃完晚餐,房內電話響起,孤寒雞接聽,是台灣男生打來,他們想借碗吃泡麵。熊熊取出碗,同時準備筷子及叉子,到隔壁給他們,他們真的沒有餐具呢。之後,我們在酒店內四處逛逛。

左下:房間中間的岩石庭園。


左上:火爐已熄了。
左下:正門及前枱。
右下:很貴的Blue Lagoon產品。


酒店亮點是住客獨享的藍湖溫泉池,看來池也不小。




在酒店逛一圈後,返房沖涼,去浸溫泉。

左上:酒店正門旁通往更衣室及溫泉。
左下:有2個池,水溫約37.4至39.2度。
右:更衣室內有儲物櫃。


同車的台灣朋友都來浸了,大家互相幫忙拍照。池邊有一桶桶白色的Silica Mud (矽泥),可一邊敷面膜,一邊享受溫泉。室內池很舒服,要到戶外浸真的要鼓起很大敢氣,衝呀!室外水溫也十分舒服,但天氣很差,風大雨又大,整個頭也很冷,但身體卻很暖。深水區熊熊覺得有點熱,還是淺水區較好。大家淋完一會雨,又返回室內。過一會,又衝出室外,很好玩。不過池底有很多矽泥,要小心。約22:30,大家陸逐離開,我們也返房了。

左上:更衣室出來,左邊可直出戶外溫泉,或走進室內池。
右上及左下:室內池。
右下:戶外淺水區。


藍湖溫泉其實是地熱海水,水內含有矽泥,所以才會變白。

預告:最貴晚餐
上一篇:軍事碉堡

0 Comment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