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5-01

花見‧觀水‧賞山行:Day 3 轉戰雙城

河口湖→甲府→八王子      
12/05/2017      

沒有酒店豐富早餐的早上,熊熊08:30才起床。仍看到壯麗的富士山,不過多了層輕紗。

天氣好像沒昨天那麼好。



看著富士山,吃昨晚買的飯團。


約09:20退房後,到富士急樂園車站,等10:04開出的富士急行巴士到甲府。

左上:酒店前的十字路口。
右上:巴士站,旁邊的過山車乘客在大叫。


富士急樂園火車站。


右下:外國單車遊客,不過他們走錯方向,那方向是進入樂園及酒店,後來便看到他們折返。


巴士準時到站,除熊熊外,還有2位外國女獨遊遊客上車。巴士隨後停河口湖車站,再出發往甲府。


左上:沿途仍看到富士山。
右下:很多葡萄棚呢。


約11:45終於到達甲府總站,寄存好行李,出發攻城。

上:甲府站。
下:要上天橋才到甲府城。


甲府是日本戰國時代人稱「甲斐之虎」武田信玄的根據地。甲府城又稱舞鶴城,於戰國時期開始建城,直到明治維新,政府頒布廢城令。1873年,甲府城的主要部分都被拆毀,現存的城是後來重建,而且沒有天守。


日本100名城「No.25 甲府城」。


剛好遇到一大班小學生來課外活動。

上:富士山呢?有團雲蓋住了(紅色箭咀)!


右:跌門。


可免費入進參觀。


離開跌門走到稻荷櫓,亦是舞鶴城公園管理事務所,100名城印章就在此。


左上:鍛冶曲輪門。
右下:遊龜橋。


離開舞鶴公園,去吃午餐了。

路過山梨県警察本部、山梨県庁及山梨近代人物館(下圖)。


午餐店舖--若鮨 甲府駅前店。


天氣很熱,走到餐廳已汗流浹背。入座後,店員問熊熊想喝熱茶還是冰水,始終是寿司店,茶比較配呢。熊熊點了エキワカ厳選にぎり(店舖精選手握壽司)午餐,1,600。

9件手握壽司+魚湯。


壽司都十分新鮮好吃,魚湯很鮮甜。正當熊熊想再點壽司時,有隻蒼蠅飛進刺身櫃,壽司師傅不發現,蒼蠅在櫃內飛來飛去。由於情況緊急,熊熊立即以英文告訴店員,但店員及壽司師傅也不知道熊熊在說甚麼。熊熊指著飛來飛去的蒼蠅,但蒼蠅飛得太快,他們看不到,以為熊熊要點壽司!過了一會他們才看到蒼蠅在櫃內,立即趕走蒼蠅,並向熊熊連環道歉。雖然是意外,但熊熊已不想再點任何東西了。結帳後,經過FamilyMart時順便買了飯後甜品,再走到甲府駅等巴士。

左上:甲府駅。
左下:2號巴士站等11號巴士。
右:有甜品吃。


巴士14:00開出,約15分鐘抵達武田神社。

武田神社巴士站。


武田神社建於1919年,供奉戰國時代甲斐國(即山梨)武將武田信玄。武田神社旁便是日本100名城「No.24 武田氏館」,而印章就在武田神社宝物殿。

上及左下:武田神社。
右下:武田神社宝物殿。


蓋印後,當然要到旁邊的武田氏館看看。

左:往武田氏館。
右:嘩,有天鵝BB,不過之後被男學生嚇走了。


武田氏館不大,而且只剩下遺跡,很快便逛完。


約14:50離開武田神社,走路返回甲府站。

神社前的武田通り直行,便是車站。


武田通り。


步程約25分鐘,到甲府駅取行李,並在JR站的商店買了手信給媽媽,乘15:38往高尾的列車,到山梨市駅。出發前打算到笛吹川フルーツ公園(笛吹川水果公園)往一晚,看新日本三大夜景,不過價錢不便宜,跟日遊朋友討論後,她建議我放棄。雖然不會在山上住1晚,但熊熊也想看看夜景,打算照上山,大約19:00下山離開。乘JR到山梨市巴士站一看,下一班巴士要等1小時,而站外亦沒有計程車,觀光案內所又關了,決定放棄此行程,乘車到八王子。

上:山梨市駅。
右下:已關的山梨市觀光案內所。



左下:甲府駅買的桃汁,308,可惜桃味不夠。


車來了。


今晚會住宿東横INN東京八王子駅北口,準備明天攻八王子城。

左上及右下:八王子人來人往。
左下:東横INN東京八王子駅北口。


熟識的東橫INN房間佈置。


大堂。


放下行李,再到車站找餐廳吃晚餐。

左上:東橫INN外的馬路。
右下:八王子駅。


車站CELEO百貨內有Muji,晚餐就在這裡吃吧。

下:3品料理+味噌湯,1,000。


香港的Muji已經不錯,但日本的更好吃。吃過晚餐後,逛逛超市及買宵夜。

左上:超市發現Qoo仔呢。
右下:這間超市00:00才關門。


最後在Starbucks找到想吃的蛋糕與布丁,22:30返回酒店。

香蕉朱古力布丁,345;Peach Earl Grey Tart(桃伯爵茶撻),475;黃金桃アイスの実(冰之實),105。


香蕉朱古力布丁很滑,中間有流心朱古力,不太甜,不錯。而桃撻有點失望,沒有伯爵茶味,而桃肉只有少許桃味。冰之實其實是一顆圓冰粒,咬爆後會有果汁流出,很特別。

新聞報導今天九州暴雨,明天到西及東日本下大雨,看來要改行程了。


吃過宵夜,再到ドン・キホーテ 八王子駅前店(驚安之殿堂)逛逛。

已21:30,街上還有很多上班旅。


這間驚安之殿堂很大,連凍肉也有,逛到00:20才返回酒店休息呢。

預告:水玉藝術
上一篇:富士花海

2 則留言:

  1. 原來由甲府站搭巴士去武田神社要15分鐘,又唔提禾!搞到行咗成25分鐘先到武田神社,仲要一路上斜,真係行到屎屎吓!

    八王子都幾旺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已經叫咗你唔巧慳果少少錢,你唔聽啫,wakaka~

      八王子幾多嘢行架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