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5-12

花見‧觀水‧賞山行:Day 6 熊遊玫瑰園

千葉市→八千代市→佐倉市→船橋市→千葉市      
15/05/2017      

今早起床發現手機上網出現問題,研究了一會也沒法改善,唯有照出發,可能是網絡問題吧,弄至早餐也沒時間買。

左上:房間景觀。
右:酒店對著公園。



乘搭09:05的京成電鉄千葉線往京成八千代台站 (09:32到站),轉乘09:42開出的東洋バス (巴士)。於京成電鉄下車後,時間不多,又怕走錯出口,熊熊便直接找位嬸嬸查問。她很好人,告訴熊熊在西出口出,不過她很好奇,為何有外國人會走來這裡,還問熊熊是否台灣人。當熊熊告訴她是香港人時,她有點驚訝。不過熊熊要趕車,向嬸嬸連聲道謝後,立即跑到巴士站。幸好巴士才剛來,熊熊上車後坐在車門那邊,突然窗外有人向熊熊揮手,原來是剛才的嬸嬸,她怕我找不到巴士站跟了過來,還叫熊熊小心點。實在太感動了!再次在日本遇上好人好事呢!

八千代台車站往京成バラ園 (京成玫瑰園) 的東洋巴士,240。


約20分鐘便到達京成玫瑰園。

京成玫瑰園外巴士站。


門票1,200,不過熊熊使用SUICA西瓜卡在京成八千代台站下車,出示IC卡給職員查看,可獲¥300折扣。


上:排隊購票,亦可在右邊的自助售票機購票。
右下:公園門外寫著只有3分開。


進場前已感到陣陣花香,像香水味一樣,真的只有3分開嗎?公園以歐式庭園設計,種有1,600種玫瑰。



左上:凡爾賽玫瑰世界。
右下:有迪士尼樂園玫瑰。


嘩!玫瑰花都很美很大朵。


真的只有3分開,假如全開真的不得了。

玫瑰幾乎有熊熊的臉那麼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左上:Jacqueline du Pre。
右上:Pink Sakurina。
左下:Abraham Darby。
右下:Sophie's Perpetual。


幾乎每種玫瑰也有英日名稱、發表年份、育種者、品種登錄名及系統,有些更附有歷史及簡介。

左:Royal Bonica。
右:竟然有菖蒲花。


右上:ViTlage Maid。


恋人の聖地。


旅行團大合照。


玫瑰香氣四溢。


左上:還有溫室種植及皇家玫瑰區,玫瑰更大朵。
左下及右:美女與野獸的玫瑰。


不停看到未見過的玫瑰品種。


怎能錯過咖啡館Patio的玫瑰味雪糕呢,400。


雪糕散發玫瑰香味,又不太濃烈,平時熊熊很怕濃濃的玫瑰香水味,但這杯雪糕完全不同,一定要吃。

花園旁還有很大的花市場,售賣不同品種的玫瑰及種植工具,可惜全都不能帶回家。


出口位置還有玫瑰商店及La Rose餐廳。已12:40,是時候離開。玫瑰園真的讓人大開眼界,熊熊雖然學花多年,但有些玫瑰也未曾見過,有機會一定要再來。離開時到公園對面的巴士站等車返回京成八千代台站。

左上:玫瑰商店。
右上:La Rose餐廳。
左上:在花園對面的巴士站等車。
右下:京成八千代台駅。


返到京成站,乘13:29的快速列車到佐倉。下車後於南出口出,沿国立歷史民族博物館指示走。

左上:佐倉駅。


走了15分鐘,終於到達国立歷史民族博物館。不過熊熊並不是要來博物館參觀,而是要攻城。

左上及右下:国立歷史民族博物館今天休館。
左下:往二の丸‧本丸跡方向走。


左上:椎木門跡。


終於走到佐倉城址公園。

左下:二の門。


佐倉城建築於江戶時代初期,現今只餘下遺跡。佐倉城於慶長16年 (1611年)開始興建,至建成歷時7年。佐倉城並非使用石牆打造,靠著建造土圍牆、空壕與水壕,加強城堡的防守。

現已沒有天守。


日本100名城「No.20 佐倉城跡」天守跡。


左上:台所門跡。
右下:薬医門。


最後走到佐倉城址公園センター (佐倉城址公園中心) ,蓋100名城印章。




中心開放時,印章會放在室內,如不開放便放在門外的小木箱。中心內也有佐倉城天守閣模型、出土文物及簡介。




經過大手門跡,往JR佐倉車站走。JR車站離佐倉城很遠,快速走了25分鐘才到,沿途指示不多,幸而沒有走錯路。

左上:大手門跡。
左下:左邊藍天,右邊密雲,很有趣。


到JR車站後,乘搭15:47的総武本線到千葉,轉乘外房線到蘇我,再轉京葉線到千葉みなと。攻完城,便攻搭。在千葉みなと站下車,一邊走向千葉ポートタワー (千葉Port Tower / 千葉港搭),一邊看到遠處有些東西在地上,動也不動。熊熊還以為是貓石像,但又沒理由放到路中心。走近看,原來是真貓,牠們只是在路上睡著了。

右:扮石像的貓貓。


左:很多貓咪啊。
右:走了15分鐘才到千葉ポートタワー (千葉Port Tower)。


連港塔門外也有睡著的貓貓。


受惠於JCB信用卡,可免費登塔,而日本20搭印章在售票處。展望室在112.7m高的4F。

左上:成田空港方向。
右下:幕張新都心方向。


富士山(紅箭咀)繼續消失。


3F是餐廳,不過現已關門。

左上及右下:突然出現耶穌光。
左下:2F的恋人の聖地,好像每個塔也有。


天氣不好,能見度又低,很快便看完風景,返回地面。

右下:怎會少得手信店。


比原定時間早了離開,乘JR返回千葉站,突然興起,不如到船橋市找船梨精。到船橋站後,逛了一會找不到船梨精踪影,便乘京成電鉄到船橋競馬場,轉免費巴士到LaLaport。

左下:京成船橋競馬場駅。
右:三井ショッピングパーク (三井Shopping Park) LaLaport Tokyo-Bay。


雖然已19:30,但商場人很少,不過商店20:00便關門,餐廳會繼續營業。

找到ふなっし船梨精了。


右:竟然有Qoo。


下:看中了背包,沒減價,所以最後也沒買。


商場很大,不過有點舊。


20:00商店關門,又沒有想吃的餐廳,都是返回千葉市才吃晚餐。沒等巴士,走路回京成車站。

左上:競馬場。
右下:船橋競馬場駅。


返回千葉市的C-ONE,當不知吃甚麼時天丼便會出時。

右下:海幸天丼,890。有2件蝦、白身魚、扇貝及大魷魚。


吃過晚餐,到7-11買宵夜。




在便利店發現了洋梨+朱古力味Godiva雪糕,432,猶豫了一會,還是買了。




熊熊也是首次吃梨味雪糕。梨味很香,雪糕很滑,不過朱古力味比較重,有點蓋過梨味,但也值得一試。

預告:最後衝刺
上一篇:水鄉小江戸

2 則留言:

  1. 佐倉城行返JR站要25分鐘,都巧遠下喎。

    洋梨+朱古力味Godiva雪糕ok ga,芒果味就伏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