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6-27

夢幻聖誕北歐遊:Day 13 最貴晚餐

格林達維克 Grindavík→雷克雅未克Reykjavík      
27/12/2016      

天未光,08:15到酒店大堂吃早餐。食物款式不算少,味道也不錯。

左下:冰島特產Skyr。



嚴格來說,Skyr不是乳酪,而是由脫脂奶製成的芝士。吃起來比乳酪綿密細滑,奶味更加濃郁。




左上:熱盤只有香腸、煙肉、茄汁豆及蛋。
右下:自製窩夫。


早餐後,約11:00,大家都退房了。隔壁的台灣男生乘一會的巴士到首都;而晚上在酒店Silica Lagoon認識的一班台灣朋友會到Blue Lagoon (藍湖)。客人住宿Silicon Hotel,會送一次Blue Lagoon的Premium Entre,即免費進入藍湖,還包拖鞋、毛巾、浴衣及飲品一杯等。我們先在酒店寄存行李,取Blue Lagoon的進場發票,再走過去。由酒店到Blue Lagoon並不遠,約10分鐘路程,不過下著雨,風極大,風速有60km/hr,陣風達87km/hr,所以熊熊也不敢走得太邊。氣溫有7-8度,但強風大雨也令人感覺很冷。


左上:酒店房間外景色。
左下:Silicon Hotel。
右:往Blue Lagoon的路。


左:Blue Lagoon入口。
右上:分門券排隊內進。
右下:Cafe。


左上:往Lava Restaurant,可惜今天已滿座。
下:今天Blue Lagoon很多人呢。


我們約12:15返回酒店,途中一陣強風,把走在身後的兩位女生吹向我們,結果4人一同吹倒在岩石邊,嚇壞熊熊了!返到酒店取行李,告訴酒店職員要乘13:15的巴士到首都,職員請我們在酒店內坐著等,巴士到他們會通知我們。

左上:Silicon Hotel正門。
右下:有外國人在Silica Lagoon,還叫孤寒雞join with them,哈哈!


13:00時,酒店職員致電Flybus巴士公司查問,原來Blue Lagoon人太多,所以巴士不會停Silicon Hotel!職員立即通知我們,並想辦法。最初他們提議送我們到巴士最近酒店的中途,讓我們登車,但考慮到Blue Lagoon人太多,怕已沒有座位。最後有位男職員決定用他的私家車,載我們到Blue Lagoon的巴士站。天氣惡劣,他還幫熊熊取行李,叫熊熊小心上車,太感動了!男職員說,今年冰島天氣怪怪,平時也有狂風大雨,但不會持續多日,而且很暖。很快到達Blue Lagoon巴士站,真的已有很多人在等候巴士。

下一班往首都Reykjavík 雷克雅未克 (雷克雅維克) 的巴士14:15開出,沒有站牌,大家都塞進室內等候。雖然室內有巴士職員,但也有點混亂。每當有巴士到站,大家便走到巴士前看看往哪裡。有次熊熊走出去時,被風吹至斜行,差點走不到巴士前,好險!等到14:00,往雷克雅未兄的巴士到了,大家也衝出去登車。

右上:建築物右邊的玻璃位置是巴士等候室,左邊的有巴士票務及儲物室。
右下:往雷克雅未克的巴士。


巴士很快滿座,職員亦登車查票。司機是年紀較大的叔叔,開車前先跟大家打招呼,並問大家玩得開心嗎。司機叔叔請大家必須扣上安全帶,說今天風極大,安全至上,所以車速亦會減慢些少。巴士亦會送大家到酒店,司機叔叔開車前先確認席上乘客要到的酒店,巴車終於14:25開出。沿途巴士好像有點被風吹得左搖右擺,原定45分鐘到達市中心的車程,變成1小時多。

熊熊訂的不是酒店,而是Airbnb,訂巴士票時填寫了隔離酒店,出發前在Google Map看過,決定在維京船雕塑附近下車。不過下車時,司機叔叔問熊熊是否首次到雷克雅未克,熊熊誠實的回答是,司機叔叔說我們住的地方要走幾條街,而我們又首次來到,所以不讓我們下車,要車程駛到最後,載我們到雷克雅未克巴士總站,再轉小型巴士前住宿地方。熊熊沒法說服司機叔叔,唯有乖乖坐在巴士,當巴士遊覽吧。

16:00終於到達巴士總站,最後只剩幾位乘客,不過他們都不用轉車,直接在巴士站離開。孤寒雞先去洗手間,司機叔叔到票務處幫我們查詢轉車車牌,等孤寒雞出來後,再帶我們到要轉乘的小巴。小巴原來已接近滿座,我們的行李只能免強塞進車尾,那位小巴司機亦有點不耐煩。

BSÍ Bus Terminal 雷克雅未克巴士總站。


可能小巴司機聽錯我們的住宿地方,我們要到Apartments Aurora,司機到了Aurora Guesthouse便大叫我們下車,熊熊已不想再浪費時間,便跟孤寒雞下車,走路到位於Hverfisgata街道的Airbnb。這裡下車要行,比之前維京船雕塑那裡更遠,幸好沒有下雨。走了約10分鐘,終於抵達Airbnb了。嘗試了一段時間,門外的鎖匙盒怎樣也開不到,最後熊熊決定致電屋主。屋主說鎖匙盒的密碼位置要對得很正,而且盒蓋有點緊,要用力一點拉。成功取出鎖匙後,開門又是另一難題,門很難開。屋主說門也要用點力,拉一拉再推才可。弄了一會,終於開到了!熊熊很肚餓,放下行李,立即外出吃晚餐。

左上:冰島出名的66° North,專售禦寒衣物及防水防風大褸。
右:Puffin海鸚,算是冰島國鳥。


今晚選了Sjávargrillið Seafood Grill餐廳吃冰島美食。因怕行程延誤,所以沒有訂位,而這幾天餐廳亦已訂滿了。到達餐廳時大約18:00,時間尚早,服務員說可以安排座位,但要19:30交枱。對歐洲人來說,時間太短是不能接受,但對香港人來說,這已是習慣。

右:安排了地庫的座位。


來到冰島,當然要試試鱈魚及羊肉。

左上:餐前附上麵包及前菜。
右上:Grilled Leg of Lamb & Smoked Lamb Shoulder (烤羊腿及煙燻半肩),kr 6,120。
左下:Pan fried salted cod (香煎鹽醃鱈魚),kr 4,780。
右下:Skyr & Muffins (Skyr芝士及鬆餅),kr 2,390。


餐前的麵包外脆內軟,十分好吃,牛油上有點海鹽,更能帶出牛油的香味,轉眼間便把牛油消滅。羊肉完全沒有羶味,肉質很軟,醬汁帶點酸甜,所以一點也不膩。鱈魚驚為天人,鱈魚外脆內軟,帶點鹹香,魚肉十分滑,配上芝士汁,是熊熊吃過最好吃的魚

吃過主菜後已接近19:00,本想結帳,服務員說還有時間,送上甜品菜單,哈哈。熊熊只點了一道甜品,味道不錯,朱古力鬆餅帶點濕潤,不會太鬆散。這頓晚餐暫時已是熊熊人生最貴的晚餐了,不過很滿意。之後便返回民宿,準備出發前已報名的冰洞團。

上:客廳。
下:屋主送上冰島朱古力。


左:不知為何近大門的窗沒有窗簾?
右:廚房及吧枱。


廚房有煲、廚具、餐具、茶包、咖啡、調味料等。


睡房。


浴室在睡房內。


民宿十分大及舒適,絕對是夢想中的北歐小屋感覺。地板及牆邊也有暖管,水可直接飲用,但硫黃味很重,感覺怪怪的,不太習慣,有時還覺得有點臭。

熊熊查電郵時發現,明早出發的2日1夜南岸冰洞因天氣惡劣而取消,團費會退回信用卡。OMG!熊熊決定冬天來冰島,目的是到冰洞及爬冰川,現在取消了怎麼辦?熊熊唯有電郵查詢有沒有其他冰川團可參加。唉!目標飛走了~

預告:雷克雅未克
上一篇:暴風冷雨冰島夜

0 Comment:

張貼留言